Eng ·
簡介

目 的

本計劃旨在把有關房屋事務的政府政策、諮詢文件、資訊和統計資料上載香港城市大學網站,藉以建立有關房屋研究和檔案的網上資料庫,以利便世界各地對房屋事務有興趣的學生、學術界人士、從業員及公眾在互聯網上搜尋有關香港房屋的資訊。

前 言

香港房屋網頁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及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聯合編製。

香港的房屋事務一直是政策制訂者、學術界人士、研究員、政治及社會關注團體,以及普羅大眾關注的課題。香港政府已推行《公開資料守則,讓巿民查閱有關公共政策的資料。有賴房屋委員會及政府新聞處的全力支持,各界人士現在可透過互聯網隨時參閱主要的政府房屋政策文件、房屋委員會文件、房屋統計數字、房屋研究參考書目和其他相關參考資料。

「香港房屋網頁」的主要目標是:

‧        發布政府政策、諮詢文件、房屋資料和統計數字

‧        提供房屋文獻和統計數字的資料庫

‧        提供集中存放房屋研究資料的平台

 

本網頁內大部分資料可在城大網站瀏覽,其他資料則可透過超連結連接到房屋局、房委會/房屋署及香港房屋協會的網站瀏覽。

本網頁得以於1999 1122 日正式推出,實有賴城大及房委會聯合工作小組全體成員在設計和發展網頁系統、資料分類和上載安排等各方面長時間的投入和合作。特別鳴謝房委會 房屋署的Mr P H Chiu, Mr W H Cheung, Mr Lawrence Chow  Mr Paul Wan 和城大Dr K Y Lau, Dr N M Yip, Dr James Lee Mr Simon Li為這個網頁所費的心血。本網頁的成立和運作開支由房委會和城大一同資助,謹此致意。

我們希望香港房屋網頁能利便各界人士搜尋有關香港的居住情況和房屋政策的參考資料。如有意見,歡迎各界不吝指正。

香港城市大學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
系主任

19991122

版 權 及 免 責 聲 明

版權:版權所有

本網頁所載的資訊,均受版權法保障,惟已註明者除外。除非事先取得香港城市大學或香港房屋委員會的書面同意,否則以任何形式複製、出版或分發本網頁內全部或其任何部份資訊,均屬違法。


免責聲明:

本網頁載列的所有資訊會作不時或定期更新,並在更新時力求準確。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房屋委員會不會對在本網頁閱覽或取得的任何資料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