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願景及使命

我們的願景

香港城市大學矢志成為硏究優異、專業教育出眾的全球一流學府。

我們的使命

致力培育和拓展學生才能,創造實用知識,推動社會和經濟進步。

核心價值

香港城市大學的學術實力與活力源於其核心價值,即追求卓越、堅守誠信、自由探討、各盡職守、以禮相待、同心協力。以下闡述的核心價值,也是城大策略性發展計劃的基礎。

  1. 追求卓越
    城大旨在團結校內各部門與全體成員,致力在教育、研究及對外拓展計劃上共同追求卓越。驅使我們追求卓越的動力是對知識的尊崇、對學習的熱忱,以及對人類福祉的關懷。
  2. 堅守誠信
    作為致力於求知、探索與創造的學術機構,城大的所有舉措均體現了誠信與嚴謹的道德標準。這些標準是城大作為一所領先大學的成功標誌,並支持我們矢志追求卓越。
  3. 自由探討
    全體教員和學生享有自由但同時須負責任地進行嚴謹探索、知識交流與學術辯論。這對於拓展知識的疆域、尋求更高真理,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城大社群,學術人員應在學術價值與優先事項基礎上帶頭領先,促進對不同觀念及具建設性的解決問題方案的理性討論。
  4. 各盡職守
    作為享有國際地位的公立學術機構,開明與各盡職守對城大的成功不可或缺。建立與維護可確保各級盡職守的架構,同時不斷改進以提升其質素,最符合城大的利益。
  5. 以禮相待、同心協力
    城大的學生、校友、教職員社群日趨多元化及活躍,促進文明對話、加強和睦交流、培養互相尊重,對城大的健康發展至關重要。這些價值有助於建立健全的學術文化,促進城大的學術發展,滋養我們的精神生活。

 


城大策略性發展計劃

《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世界級研究與教學》承接並擴展《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願景,並構建未來二十五年的規劃路線圖。城大作為全球領先大學,將繼續奮發向上,從事卓越研究及專業教育。

城大策略性發展計劃

世界級研究與教學


《2022/23年報》

城大每年編撰年報,回顧大學的重要活動與發展,並提供年度財務摘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