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ser 2016 2014 2014

查詢:

孫洪義博士
Tel: (852) 3442 9587
電郵地址 Sun.3333@cityu.edu.hk

黃婉鈴女士
電郵地址 belle.yl.wong@cityu.edu.hk

研討會2013
sponsor us

5月26日到27日,“2016年兩岸三地創新創業教育研討會”在香港城市大學成功舉辦。本次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和香港城市大學聯合資助的香港城市大學創新創業教育平臺(CePIE)的一部分,目的是促進兩岸三地創新創業教育經驗和方法的交流,推廣三創(創意、創新、創業)基礎教育以及提供產學研合作的機會。本次研討會邀請兩岸三地創新和創業界的專家、成功企業家和一線教師分享了創新創業經驗以及發展合作機會。
本次研討會由香港城市大學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城大“三創”平臺負責人孫洪義博士主持,參會代表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兩岸三地的130位老師和企業家。他們看來自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清華大學、江蘇大學、上海金融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吳鳳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等。還有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中科招商集團北京中科創大創業教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DKJ Company Limited等企業,
香港城市大學技術轉移辦公室主任艾荃先生首先介紹了香港城市大學創業扶持計畫。
孫洪義博士介紹了香港城市大學創新創業基礎課程的設計理念和教學方法。他還重點介紹了香港城市大學創新創業基礎課程線上課程(慕課)的研發和未來應用計畫。
其他20多位兩岸三地的嘉賓從不同的角度對創新創業教育的理論, 方法和實踐做了精彩的分享,與會教師受益良多。
中科招商集團聯席總裁劉繼軍表示,中國內地高校與港、澳、台教育、投資、孵化等機構的交流研討,互通有無,必將進一步提高兩岸三地高校創新創業人才培養水準、學生創業專案水準、創業服務水準以及科技成果轉化服務水準。在互聯網時代的創新創業新生態下,地域差距的影響將在教育、科技、風險投資、孵化、資訊等方面被弱化,協同發展的創新體系,勢必將中國的創新創業水準帶入新高度。
希望這次研討會在兩岸三地開創一個可持續的、更廣泛的和更務實的創新創業教育交流平臺。

Photo Gallery
新聞與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