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f Dr Wong Chun Hong

劉鳴煒先生, GBS, JP
華人置業集團主席
城大「 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指導委員會聯席主席

能夠以成就別人這種方式貢獻社會,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

#大學捐款人
#學生發展
#城就未來共創明天

劉鳴煒先生與家人多年來慷慨捐贈城大,盡心竭力培育下一代。捐款除了用以推動大學的策略性發展,亦成立多個獎學金及助學金,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及開拓國際視野,鼓勵他們放膽探索人生、追尋夢想。至今受惠的學生不計其數,劉先生對此表示欣慰︰「我很高興能與城大一起協助年輕人發掘自己的潛力,推動社會發展,創建更美好的未來。」

城大是一所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大學,致力為學生建設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近年在多項國際學術排名榜上名列前茅,成績斐然。劉先生特別欣賞城大高瞻遠矚的目光,懂得審時度勢,制定深具遠見的發展策略,例如創辦本港首個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為學生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

img1
為表彰劉鳴煒先生及其家人多年來對大學的支持和貢獻,城大安排學術樓(三)命名為「劉鳴煒學術樓」 (2016)。

 

img1
劉鳴煒先生在「城大僱主午宴」上以「聯繫企業與青年」為題發表演講 (2018)。

劉先生一直與城大保持緊密聯繫,這使他更清楚掌握教育的最新發展並了解學生的實際需要,亦有更多機會支持一些有關推動社會發展及開創性的項目。他真誠地說︰「能夠以成就別人這種方式貢獻社會、貢獻未來,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

城大首次推出大型籌募計劃「 就未來      共創明天」,以募集資源讓學生體驗更豐盛多采的校園生活。劉先生對此大力呼籲:「我相信這個計劃能更全面照顧城大學生在學習及個人成長方面的不同需要。請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