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郭燦耀先生
光榮電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掌握先機 迎接未來挑戰

#大學捐款人
#大學校友
#城就未來共創明天

作為香港電器界領軍人物之一,郭燦耀先生本着「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多年來熱心公益,並支持母校發展。他既是光榮電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亦是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郭先生與城大的淵源始自2003年,當時他與大學合作,創辦製造企業管理課程,更贊助他的公司管理層修讀城大碩士管理課程,鼓勵同事持續進修,自此與城大建立了深厚關係。郭先生說修讀城大這一課程,啟發他終身學習,亦幫助他發展業務。

他深諳生意的成功之道,就是要保持領先地位,懂得創新和控制成本。近年全球經濟存在不明朗因素,企業需具備國際視野及創新思維,才能突圍而出。郭先生審時度勢,早着先機,除了在國內開設廠房,三年前更在泰國建立基地,分散供應鏈,鞏固客戶信心。他說:「這兩年的疫情,讓我深深體會到企業時刻都需要自我增值和存有危機感,才能在逆境中保持實力,處於不敗之地。」

光榮電業是國際知名的家庭電器製造商,歷年來屢創佳績。郭先生以其對香港電器業的重要貢獻,曾榮獲香港工業總會頒發「香港青年工業家獎」,隨後更擔任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榮譽會長、香港電器業協會榮譽會長等公職。

郭先生自2004年起多次捐款支持母校,助其長遠發展,不但支持大學的教研工作,又設立獎學金,推動學生發展。為表彰郭先生對大學及社會的貢獻,城大於2017年向其頒授榮譽院士銜;又為感謝他對母校的慷慨捐獻 ,城大將大學一間演講廳命名為「郭燦耀演講廳」。他最近再次捐款支持大學的研究項目,充分彰顯他對母校的支持和關愛。

他與城大的友好關係更延續至下一代,其中三女兒郭靜怡女士亦是城大畢業生,曾修讀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理學碩士課程。

郭先生說:「國家設立大灣區,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不但為企業帶來商機,亦為年輕一代創造無限機遇。近年喜見母校在東莞動工建立城大(東莞),目標是善用兩地的專長,推動雙贏局面及協同創新效應。身為城大的一份子,能為母校略盡綿力,是我的光榮。」

img1
    郭燦耀伉儷
img1
郭燦耀先生及其家人在「郭燦耀演講廳」命名典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