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f Dr Wong Chun Hong

吳銘軒
電腦科學三年級學生

創新者從不預測未來,他們懷抱對成功的堅定信念開創未來。

#獎學金得主
#學生發展
#城就未來共創明天

現於城大就讀電腦科學理學士三年級的吳銘軒(Harvey) 對創新科技滿懷抱負及創造力,他分享自幼堅信的人生格言︰「創新者從不預測未來,他們懷抱對成功的堅定信念開創未來」,並時刻以此提醒自己不要墨守成規,在實踐創新的道路上保持清晰的目標。Harvey憑傑出的學業表現,獲頒多項獎學金,更於修讀最後兩年的課程時負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完成雙聯學士學位。

Harvey坦言對人工智能及數據科學等學科領域有濃厚的興趣,因此當初毅然轉系。嶄新的學習領域使他眼界大開,及後在創新科技局的實習經驗更讓他得到學以致用的機會。他興奮地表示︰「我在創科局實習時負責一個關於智能機械人的項目,讓我應用課堂上所學的理論知識,嘗試解決在工作間實際面對的操作問題。期間不斷改良製成品,完成後那份滿足感令人十分難忘。」

img1
Harvey在創科局實習時,學習與智能機械人相關的知識,為日後的事業和抱負打下良好基礎。

 

img1
Harvey與另外三名城大學生一同獲頒2021年「創新科技獎學金」,獲資助參加海外交流、本地實習和師友計劃等活動。

Harvey從年幼的經歷以及在補習社兼職時觀察得的現象,明白弱勢學生在傳統教育框架下面對的種種難題與局限,於是立志透過人工智能及數據科學研發「智能學習系統」,分析不同學生的學習問題,希望以科學結合教育的模式,協助老師根據每個學生的獨特需要,度身製訂合適的改善學習方案,令每個學生得以提升整體的學習效益。

能夠實現到海外留學的夢想,Harvey特別感謝城大及獎學金捐款人。他說︰「城大的國際化學習環境,讓我有機會認識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在互動交流中碰撞出火花。我懷着城大鼓勵創新、包容開放的精神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習,藉此了解當地的最新科技發展,提升自己的學科知識,並希望將來可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