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何稼楠博士
科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城大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

運用科技帶領世界進步

#大學捐款人
#大學校友
#城就未來共創明天

著名香港工業家何稼楠博士與城大結緣於多年前一次合作,當時他的公司委託大學進行物料塗層測試,過程中他深深體會到城大的科研實力和教研人員的熱誠。

後來,他與公司25位工程師和管理人員一起修讀城大工程管理學碩士課程,並贊助他們一半學費。修畢碩士課程後,何博士繼續在城大進修,並於2012年獲得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學位。

何博士說:「大學需要了解業界對人才的要求,才能善用教育資源,培育下一代。我期望能充當城大與工商業界之間的橋樑,對外推廣大學的科研成就,同時協助城大深入了解業界的需要,讓雙方憑藉科技的力量,為人類謀福祉。」

何博士深信,科研創新是開拓香港工業未來的關鍵要素,於是他在加拿大獲得工程學位後,便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推動香港工業發展。憑藉敏銳的市場觸覺和卓越的領導才能,他和合作夥伴在八十年代初成立了光榮電業公司。2006年,他離開光榮電業公司,開始執掌科匯工業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優質充電器及電力供應系統,並屢獲產品研發獎項及發明專利。

何博士多年來一直鼎力支持母校,除了以捐款方式資助城大的不同項目,如獎學金及學生創業計劃等,他亦透過「工業培訓計劃」為學生提供多個實習機會,又協助城大將其科研成果產品化。2010年,他與其他資深校友合力創立「城賢匯」。作為創會主席,他期盼「城賢匯」能凝聚校友力量,團結各界精英,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推動社會進步。

為表彰何博士對大學不遺餘力的支持,城大分別於2009年及2014年向其頒授榮譽院士銜和「傑出校友獎」。為感謝他的慷慨捐贈,城大兩間演講廳以其本人及父母的名字命名,分別為「何稼楠演講廳」及「何振雄伉儷演講廳」。

何博士一直熱心服務母校城大。他自2016年起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達六年之久,為大學的發展出謀獻策。去年卸任後,何博士仍與大學保持緊密聯繫,現時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及榮譽會長。

作為城大畢業生,何博士感到欣喜和自豪。同時,他與母校建立的深厚情誼,以及對大學的歸屬感和熱忱,亦令他身邊的人備受感動。

何博士總括道:「教育是社會的重要投資,我今後將繼續與城大同仁攜手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推動大學及社會進步。」

img1
為表彰何博士對大學不遺餘力的支持,城大於2009年向其頒授榮譽院士銜。
img1
城大於2007年舉行命名典禮,以何稼楠博士的名字將十號演講廳正式命名為何稼楠演講廳,以答謝他對大學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