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郭灿耀先生
光荣电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
城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掌握先机 迎接未来挑战

#大学捐款人
#大学校友
#城就未来共创明天

作为香港电器界领军人物之一,郭灿耀先生本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多年来热心公益,并支持母校发展。他既是光荣电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亦是城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郭先生与城大的渊源始自2003年,当时他与大学合作,创办製造企业管理课程,更贊助他的公司管理层修读城大硕士管理课程,鼓励同事持续进修,自此与城大建立了深厚关係。郭先生说修读城大这一课程,启发他终身学习,亦帮助他发展业务。

他深谙生意的成功之道,就是要保持领先地位,懂得创新和控制成本。近年全球经济存在不明朗因素,企业需具备国际视野及创新思维,才能突围而出。郭先生审时度势,早着先机,除了在国内开设厂房,三年前更在泰国建立基地,分散供应链,巩固客户信心。他说:「这两年的疫情,让我深深体会到企业时刻都需要自我增值和存有危机感,才能在逆境中保持实力,处于不败之地。」

光荣电业是国际知名的家庭电器製造商,历年来屡创佳绩。郭先生以其对香港电器业的重要贡献,曾荣获香港工业总会颁发「香港青年工业家奖」,随后更担任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荣誉会长、香港电器业协会荣誉会长等公职。

郭先生自2004年起多次捐款支持母校,助其长远发展,不但支持大学的教研工作,又设立奖学金,推动学生发展。为表彰郭先生对大学及社会的贡献,城大于2017年向其颁授荣誉院士衔;又为感谢他对母校的慷慨捐献 ,城大将大学一间演讲厅命名为「郭灿耀演讲厅」。他最近再次捐款支持大学的研究项目,充分彰显他对母校的支持和关爱。

他与城大的友好关係更延续至下一代,其中三女儿郭静怡女士亦是城大毕业生,曾修读专业会计与企业管治理学硕士课程。

郭先生说:「国家设立大湾区,为香港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不但为企业带来商机,亦为年轻一代创造无限机遇。近年喜见母校在东莞动工建立城大(东莞),目标是善用两地的专长,推动双赢局面及协同创新效应。身为城大的一份子,能为母校略尽绵力,是我的光荣。」

img1
    郭灿耀伉俪
img1
郭灿耀先生及其家人在「郭灿耀演讲厅」命名典礼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