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f Dr Wong Chun Hong

吴铭轩
电脑科学三年级学生

创新者从不预测未来,他们怀抱对成功的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奖学金得主
#学生发展
#城就未来共创明天

现于城大就读电脑科学理学士三年级的吴铭轩(Harvey) 对创新科技满怀抱负及创造力,他分享自幼坚信的人生格言︰「创新者从不预测未来,他们怀抱对成功的坚定信念开创未来」,并时刻以此提醒自己不要墨守成规,在实践创新的道路上保持清晰的目标。Harvey凭杰出的学业表现,获颁多项奖学金,更于修读最后两年的课程时负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完成双联学士学位。

Harvey坦言对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等学科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因此当初毅然转系。崭新的学习领域使他眼界大开,及后在创新科技局的实习经验更让他得到学以致用的机会。他兴奋地表示︰「我在创科局实习时负责一个关于智能机械人的项目,让我应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尝试解决在工作间实际面对的操作问题。期间不断改良製成品,完成后那份满足感令人十分难忘。」

img1
Harvey在创科局实习时,学习与智能机械人相关的知识,为日后的事业和抱负打下良好基础。

 

img1
Harvey与另外三名城大学生一同获颁2021年「创新科技奖学金」,获资助参加海外交流、本地实习和师友计划等活动。

Harvey从年幼的经历以及在补习社兼职时观察得的现象,明白弱势学生在传统教育框架下面对的种种难题与局限,于是立志透过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研发「智能学习系统」,分析不同学生的学习问题,希望以科学结合教育的模式,协助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独特需要,度身製订合适的改善学习方案,令每个学生得以提升整体的学习效益。

能够实现到海外留学的梦想,Harvey特别感谢城大及奖学金捐款人。他说︰「城大的国际化学习环境,让我有机会认识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在互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我怀着城大鼓励创新、包容开放的精神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藉此了解当地的最新科技发展,提升自己的学科知识,并希望将来可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