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何稼楠博士
科汇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城大工程学博士(工程管理)

运用科技带领世界进步

#大学捐款人
#大学校友
#城就未来共创明天

着名香港工业家何稼楠博士与城大结缘于多年前一次合作,当时他的公司委託大学进行物料涂层测试,过程中他深深体会到城大的科研实力和教研人员的热诚。

后来,他与公司25位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一起修读城大工程管理学硕士课程,并贊助他们一半学费。修毕硕士课程后,何博士继续在城大进修,并于2012年获得工程学博士(工程管理)学位。

何博士说:「大学需要了解业界对人才的要求,才能善用教育资源,培育下一代。我期望能充当城大与工商业界之间的桥樑,对外推广大学的科研成就,同时协助城大深入了解业界的需要,让双方凭藉科技的力量,为人类谋福祉。」

何博士深信,科研创新是开拓香港工业未来的关键要素,于是他在加拿大获得工程学位后,便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推动香港工业发展。凭藉敏锐的市场触觉和卓越的领导才能,他和合作伙伴在八十年代初成立了光荣电业公司。2006年,他离开光荣电业公司,开始执掌科汇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优质充电器及电力供应系统,并屡获产品研发奖项及发明专利。

何博士多年来一直鼎力支持母校,除了以捐款方式资助城大的不同项目,如奖学金及学生创业计划等,他亦透过「工业培训计划」为学生提供多个实习机会,又协助城大将其科研成果产品化。2010年,他与其他资深校友合力创立「城贤汇」。作为创会主席,他期盼「城贤汇」能凝聚校友力量,团结各界精英,支持大学的长远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为表彰何博士对大学不遗馀力的支持,城大分别于2009年及2014年向其颁授荣誉院士衔和「杰出校友奖」。为感谢他的慷慨捐赠,城大两间演讲厅以其本人及父母的名字命名,分别为「何稼楠演讲厅」及「何振雄伉俪演讲厅」。

何博士一直热心服务母校城大。他自2016年起担任城大校董会成员达六年之久,为大学的发展出谋献策。去年卸任后,何博士仍与大学保持紧密联繫,现时为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及荣誉会长。

作为城大毕业生,何博士感到欣喜和自豪。同时,他与母校建立的深厚情谊,以及对大学的归属感和热忱,亦令他身边的人备受感动。

何博士总括道:「教育是社会的重要投资,我今后将继续与城大同仁携手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大学及社会进步。」

img1
为表彰何博士对大学不遗馀力的支持,城大于2009年向其颁授荣誉院士衔。
img1
城大于2007年举行命名典礼,以何稼楠博士的名字将十号演讲厅正式命名为何稼楠演讲厅,以答谢他对大学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