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各位校友:

今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中,校友長跑手與學生和教職員再次取得優異成績,尤其突出的是:校友呂慧敏女士以38分6秒成績跑完10公里賽,獲得女子挑戰組全場冠軍,非同一般;另外校友張佩玲女士自1999年起就開始長跑,今年跑完第100場全馬賽,紀錄同樣令人讚嘆!在此謹向兩位女校友及其他所有跑手致賀!

另外值得誇讚的是比賽當天城大後援團隊提供的出色支持。在「最鼎力支持大獎」中,城大獲得第四名,為此我感到驕傲,因為它代表了城大精誠協作的團隊精神。

推選城花也部分體現了團隊精神。我們最終選定簕杜鵑為「城花」,原因首先是簕杜鵑強韌堅毅、生命力強;其次是簕杜鵑長年開花,花色鮮豔奪目,為校園添色增彩。目前,我們正舉辦攝影比賽推廣新選定的城花,歡迎各位攝影愛好者在庭院式校園中發揮創意、捕捉城花倩影。新城花可謂是城大團結精神的最佳象徵。

除了長跑和推選城花,城大最近舉辦了一連串演講和工作坊,講者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博士,旨在校園內進一步推廣創新。這類沙龍形式的聚會有利學術與文化交流,為城大教學與研究提供堅實的學術基礎。

我們還決定與國際及本地機構合作成立一個博物舘,此可謂另一項學術基礎計劃。新的城大博物館位於劉鳴煒學術樓18樓,將成為展覽精彩藝術與文化的中心。

規劃成立新博物舘的同時,我們正計劃在原來的運動中心舊址上重建一座新大樓(學術樓四)。這棟高10 - 12層的大樓財政來源主要來自捐款,樓內將建有一座更先進的運動中心和配備先進設施的新演奏廳,可為藝術表演和重大活動提供場所。

我還要向大家宣佈,澳洲獸醫管理委員會去年12月對城大作認證考察後,已向城大獸醫學院頒發「合理保證書」。依據保證書規定,城大動物醫學院首屆獸醫課程於2017年秋季開班後即可獲得臨時認證資格。

另一則好消息是,城大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最近公佈的2017年亞洲大學排名中,從去年的第16位上升至第12位。城大的整體及五項個別成績都大幅上升,研究、教學與知識轉移方面尤為突出。

3月19日舉辦的「樂聚城大校友日暨環城跑」以3.2公里的環「城」跑揭開序幕,近600名校友、學生、教職員及其親友環繞城大校園跑步,以展示團隊合作精神。整日活動中, 多位校友參與表演或擔任主持。著名電影導演張堅庭先生和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Maria Cordero女士 BBS, MH(暱稱「肥媽」)跟大家分享了激勵人心的人生起伏故事;著名傳媒人鄧藹霖女士分享親子心得。校友日慶祝在一片歡語笑聲中以工作坊、跳蚤市場、校園參觀、遊戲攤位、抽獎等活動結束。

城大經常舉辦多種活動,希望各位校友能夠忙裏偷閒,回校參與其中,支持創建生氣勃勃的城大社群。


謹祝春安!
 
郭 位
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pdate
President's Blog ─ Way to 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