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五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9月16日)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促進城大發展並為之服務的傑出貢獻。他們是:
 
▪         美國信安金融集團高級副總裁及亞洲區總裁歐陽伯權先生
▪         陳曼琪律師行首席合夥人陳曼琪女士
▪         香港協成行集團董事總經理方文雄先生
▪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
▪         經綸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馮氏(1906)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黃啟民先生
(榮譽院士簡介請見附頁。)
 
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頒授儀式。
 
胡曉明先生致詞,感謝五位院士多年來對城大不遺餘力的支持。他說:「我校在高等教育的教學與研究中不斷邁進。過去幾個月,我們看到了不少傳媒報導城大的科研成果,對社會的直接裨益亦顯而易見。城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行國際化,因為深知極有必要為青年學子培養國際視野,並使他們在城大求學期間有機會前往海外學習,今年赴海外求學的學生人數有望增加。」
 
方文雄先生代表諸位榮譽院士致詞,他說:「過去二十九年來,城大一直致力於發展香港的人力資本。城大特別重視培育全人發展的畢業生,使他們成為聰明能幹的專業人士,能夠獨立思考,終身學習,在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中應付自如,同時善於利用香港與內地的廣泛聯繫。城大正朝着正確的方向邁進,其進步獲得了國際認可。例如,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今年公佈的排名榜上,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之中,城大位列第五。」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2013年榮譽院士簡歷
 
歐陽伯權先生現為美國信安金融集團的高級副總裁及亞洲區總裁。他服務於保險業已逾35年,是保險行業的傑出領袖,曾擔任香港強積金辦事處專家小組成員,為推行強積金事宜提供意見,並曾任香港保險業聯會壽險總會退休計劃委員會副主席。歐陽先生熱心服務公眾,現任香港公益金商業及僱員募捐計劃組織委員會聯合主席、籌募委員會及投資委員會成員,兼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公共事務論壇成員,對香港發展貢獻良多。他在2007–2012年期間服務於城大校董會及其下轄的多個委員會,一直熱心支持城大發展。在此期間,歐陽先生兼任財務委員會及其轄下小組委員會的成員,也是大學受託人委員會及規程委員會的成員,2012年獲委任為投資小組委員會主席。他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陳曼琪女士現為陳曼琪律師行首席合夥人。自1999年起,她為低收入人士提供義務法律諮詢服務,並自2002年起在社區提供義務調解服務。陳女士長期為香港公眾服務,成就卓越。她亦擔任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等多種社會公職,現為黃大仙民選區議員。她於2012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同年成為民政事務局義務法律服務表揚計劃獲獎律師。在為內地服務方面,陳女士是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香港特邀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政協委員。陳女士一向熱心支持城大,在2007–2012年服務於城大校董會並擔任其下轄多個委員會的成員,並曾擔任規程委員會主席。她目前是城大「成功導航計劃」的顧問兼贊助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方文雄先生現任香港協成行集團董事總經理、方樹福堂基金董事及方潤華基金副主席。方先生是知名企業家,素以關心國家建設與社會福祉而聞名。他現任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常委。他對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做出重大貢獻。方先生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現為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群策學社主席、香港友好協進會董事、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委員等。方先生於2008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2011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方先生素來大力支持城大,在2007–2012年期間出任校董會成員,服務校董會達六年。在此期間,他曾任審計委員會、社區關係委員會及人力資源委員會的成員。方先生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魏華星先生是社會企業界英才。他創辦了「香港社會創投基金」並任行政總裁。該基金是一家非牟利創投慈善機構,為香港的社會企業提供資金及專業知識,並給予網絡技術設備的支持。他同時服務於多個政府諮詢機構及公共服務組織,包括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民政事務總署的「伙伴倡自强」社區協作計劃諮詢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亞洲公益創投網等。魏先生是一位全心全意為社會謀福祉的勵志楷模,曾經當選為2011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12年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他亦榮獲香港專業管理協會頒授的2012年傑出市場策劃獎、2013年浩洋青年商會青年社企創業者大賞榮譽大奬。魏先生1994年畢業於城大,一直熱心支持城大的教育及校友活動。
 
黃啟民先生現任經綸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馮氏(1906)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兩家慈善基金的董事,亦是五所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黃先生曾任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有30餘年的專業會計經驗。黃先生現服務於一些非政府組織之董事局,他亦曾擔任有關土地、出入境、能源、執法、教育、科技等事務的政府諮詢委員會及法定機構成員。黃先生熱心參與公共事務,以其豐富經驗及專業才能服務社會,貢獻良多,2002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2007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現時他是證監會的財務預算委員會主席,以及稽核委員會和投資委員會副主席。他也是薪酬委員會和證監會(香港交易所上市)上訴委員會成員。他於2007–2012年間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並於2008–2012年擔任城大審計委員會主席。黃先生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