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鳩山由紀夫博士顧明均先生邁倫.斯科爾斯(Myron S. Scholes)教授,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頒授儀式將於2013年11月舉行。
 
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鳩山由紀夫博士將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鳩山博士在2009年9月至2010年6月期間擔任日本第九十三任首相,是日本史上首位民主黨首相。
 
鳩山博士在1986年由執政自由民主黨提名參加眾議院北海道第九區選舉,並順利首次當選眾議院議員。他在1993年退出自由民主黨,與其他政壇人士合組先驅新黨。他在1996年創立民主黨,先後在1999年9月至2002年12月、2009年5月至2010年6月兩度出任民主黨主席,並帶領該黨在2009年贏得大選,結束了自由民主黨的長年執政。他在2012年11月眾議院任期屆滿後,於2013年成立東亞共同體研究所。鳩山博士畢業於東京大學,取得工程學士學位,隨後在美國史丹福大學取得工程學博士學位。
 
南太電子創辦人顧明均先生將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顧先生白手起家,南太電子自1975年創立以來蒸蒸日上,現已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顧先生在公司的行政及管理層歷任多項高階職務,現為南太電子的執行主席兼財務總監。
 
顧先生熱心公益,多年來積極支持香港的教育事業,多次巨額捐助高等院校及中小學。他亦大力扶持慈善事業,多年來以個人名義捐款予內地、東南亞、加拿大、美國的慈善機構。顧先生求學於國立台灣大學,1970年獲法律學士學位。
 
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的Frank E. Buck金融學講座教授邁倫.斯科爾斯榮休教授將獲頒授榮譽文學博士。斯科爾斯教授自1996年起榮休,2010年重回校園執教。他現為Stamos Capital Management的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曾任Platinum Grove Asset Management主席(他於1999年創立此公司,並於2009年底退休)。
 
斯科爾斯教授以研究期權定價、資本市場平衡、稅務政策、金融服務業而著稱,在學界影響巨大,論文廣見於多種學術期刊。他是「布萊克-斯科爾斯期權定價公式」的創始人之一,該公式現為定價技術及風險控管技術的基礎,世界各地均用以為各種投資工具所含的期權風險定價並加以控管。他以「衍生工具之定價新理論」的研究於1997年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葉佩芝(電話:3442 6806或9109 745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