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禮教授到訪城大

 

 
中國科學院院長、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榮譽理學博士白春禮教授今天(11月21日)到訪城大,接受城大的榮譽博士證書,並首次以中國科學院院長身份在香港發表演講,暢談他對納米技術發展的真知灼見。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葉豪盛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堅教授、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傳訊及公關處處長李國安教授接待了白教授。
 
為表彰白教授在多個科學領域、科技行政管理、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的非凡成就,以及對中國科技發展的巨大貢獻,城大本年度向白教授頒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白教授上周因公務未克出席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今天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向他頒授證書。
 
白教授說:「城大的迅速發展在亞太區內名列前茅,我獲得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榮幸之至。」
 
郭教授說:「白教授是城大的老朋友。他兩年前曾在城大發表有關納米電子學的重要演講,並一直關注城大的最新發展。」
 
接受證書後,白教授為城大傑出講座發表演講,題為「納米技術的發展與未來:從基礎研究到應用」。演講廳內座無虛席,出席者踴躍發問。
 
白教授還參觀了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並觀看「人間淨土:走進敦煌莫高窟」展覽,深表讚賞。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