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城大發展所作的貢獻。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接納大學校董會轄下榮譽學位委員會的建議,將向蔣麗芸博士胡曉明先生顧建綱先生劉鳴煒先生四人頒授榮譽院士名銜。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訂於10月16日舉行。
 
蔣麗芸博士現任仲良集團董事長,在商界和社會各界成就巨大,廣受讚許。她於1990年代初成立麗東工貿投資有限公司及仲良集團有限公司,不僅營商成功,且熱心社會事務,二十多年來擔任公職逾六十項,包括全國政協委員,以及城大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成員。她因在商界及社會各界成就傑出而獲頒多項殊榮,如1988年首屆「青年工業家獎」、2002年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頒授的榮譽院士銜,以及多項傑出女性獎,其中包括較早前由香港婦聯頒發的獎項。蔣博士2011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胡曉明先生是香港菱電發展有限公司主席,既成功經營企業,又熱心參與公益事務。他現擔任上海市政協常務委員、全國工商聯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胡先生積極參與大學教育事務,尤其支持城大的發展。在出任城大校董會及其屬下委員會成員的八年間,曾提出許多寶貴意見。他現為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的榮譽顧問,以及校長之友「賢達會」的榮譽贊助人。胡先生於2006年捐款資助城大設立獎學金,並於2008年贊助「心繫城大」活動。他於2011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2000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顧建綱先生是泰昌祥輪船集團主席兼總裁,在船務業享有盛名。顧氏家族在船運界屹立90年,顧建綱先生本人於1983年加入泰昌祥輪船(香港)有限公司,繼而於2005年接手掌管家族業務,成為家族船運業務的第三代負責人。顧先生曾任香港船東會主席及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港口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他自2000年起擔任海運學會名譽會長、2005年起擔任香港海事博物館信託基金會董事。顧建綱先生代表的顧國華慈善基金於2010年捐款予城大法律學院,以支持學院新開設的海事交通法課程;顧先生本人亦擔任城大的香港海事及運輸法研究中心及航貿金融研究中心顧問委員會成員。
 
劉鳴煒先生是華人置業集團副主席,向來活躍於香港及內地商界。他是美國紐約州註冊律師及特許財務分析師。劉先生熱心參與香港與內地的公共事務,現擔任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香港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等。劉先生及其家族十分支持城大的發展,他於2011年代表劉鑾雄慈善基金慷慨捐款予城大,設立獎助學金扶持有經濟困難的學生,並贊助大學的策略性發展及其他創新項目。他於2010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新聞界查詢: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