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日,女人的節日,伴著春天的陽光如期而至。

由來
1857年3月8日,美國紐約市的女工為了反對資產階級壓迫、剝削、和歧視,爭取自由平等,舉行了大型的罷工和示威遊行。這一鬥爭得到了世界廣大勞動婦女的支持和熱烈回應。1975年3月8日聯合國開始慶祝國際婦女節,從此”三八婦女節”就成為全世界勞動婦女的偉大節日。

慶祝活動
為了慶祝這一偉大的節日,每年的這一天都會有數以萬計的活動在全世界各地開展。當然,這麼重要的一天,怎麼會少了花的映襯呢?男人們都會送鮮花給自己生命中的女人。在一些國家,三月八日同時還被看作是母親節,孩子們也會向自己的媽媽和奶奶獻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哦。

新時代的女性
記得曾經有人說過,如果男人是照亮地球的太陽, 那麼女人就是月亮。 但是現在還會多少有人贊同呢?女性對整個社會發展的貢獻是不容置疑的。特別是新時代的女性,她們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更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不容忽視的問題
然而在一些偏遠或是經濟比較落後的地區,女性依舊受著封建倫理道德的壓迫。
所以我們應該更加地努力,讓這些女性也能夠成為發光發熱的太陽。

女人不再是月亮
  ——從三八婦女節說起

文:萬典(滙豐業昕堂)
> English Version

LIFE IN A MICROCO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