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d by YANG Jiahui, Kary (Jockey Club Humanity Hall)

城大「長者學苑」聯同四位學生老友記:Ah Man, Carrie, Ping, 及 阿山,在 7 月 30-31 日,統籌策劃了一個既有益身心,又好玩的暑期活動《長者學苑聚友營》。衷心感謝你們!

入營前的晚上,越是心急想睡,我越是睡不著;翌晨慌忙醒來,果真睡過頭了,可謂事與願違。還好我飛快地準時到了城大迴旋處集合。接著推選男女班長各一名,有個女同學立刻叫著我的名字,大概也知道我在當時的形勢不好意思推辭吧。男班長就由有型有風度(當他架起墨鏡時) 的 Nelson 自告奮勇擔當。

入到營裡城大學生宿舍分配好房間後,我們聆聽了關銳煊教授主講的「情緒與溝通」講座。 豐富午餐後,又分別由李紫媚博士主講「老人防騙 10 招」,周愛華博士主講「做個開心樂老人」。各位獲益良多。 

緊接著便是「煮出真滋味」烹飪比賽。這是《聚友營》最精彩的活動。全營長者21 人分為 4 組,我組有 6 人。 由去石硤尾街市挑選食材,到最後下廚,大家分工合作,全情投入。

我組菜單名為「夏日情懷最有型」,是 Cecilia 建議的 (她是我組的軍師喔);這道菜的用料有:冬瓜、南瓜、茄子、蕃茄、豆角、燈籠椒,豆卜釀入鯪魚肉 ,加以軟骨肉排作湯底。別看我們年長,卻童真滿瀉哩,好似小學生去露營般,合作愉快而默契。終於,這道色美味香的健康餸菜煑好了,竟比規定時間早了 40 分鐘。  糟糕!剛上碟時還熱氣騰騰的佳餚,經過 40 分鐘時間的洗禮,會否色衰味老呢?

準 7:15pm,四組把參賽美膳安放在評判席上。大會進入了高潮,大家興奮地等著宣佈比賽結果。首先選出最佳故事獎,得主是「齒頰留香傳真情」,最佳合作獎是「心花怒放聚友營」,當讀出第二獎是「康健葡汁雜菜豆」的時候,毫無疑問,我組奪冠了。我和Cecilia 高興得擁抱一團,各組員也為我們的努力擊掌歡呼!

翌晨,我們到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參觀,不僅增進了我們對該機構為老人及社區所提供的服務的認識;也激發了日後參與做義工的興趣。此次在城大學生宿舍舉辦的《聚友營》活動碩果累累,在一片歡欣氣氛中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