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d by YANG Jiahui, Kary (Jockey Club Humanity Hall)

城大「长者学苑」联同四位学生老友记:Ah Man, Carrie, Ping, 及 阿山,在 7 月 30-31 日,统筹策划了一个既有益身心,又好玩的暑期活动《长者学苑聚友营》。衷心感谢你们!

入营前的晚上,越是心急想睡,我越是睡不着;翌晨慌忙醒来,果真睡过头了,可谓事与愿违。还好我飞快地准时到了城大回旋处集合。接着推选男女班长各一名,有个女同学立刻叫着我的名字,大概也知道我在当时的形势不好意思推辞吧。男班长就由有型有风度(当他架起墨镜时) 的 Nelson 自告奋勇担当。

入到营里城大学生宿舍分配好房间后,我们聆听了关锐煊教授主讲的「情绪与沟通」讲座。 丰富午餐后,又分别由李紫媚博士主讲「老人防骗 10 招」,周爱华博士主讲「做个开心乐老人」。各位获益良多。 

紧接着便是「煮出真滋味」烹饪比赛。这是《聚友营》最精彩的活动。全营长者21 人分为 4 组,我组有 6 人。 由去石硖尾街市挑选食材,到最后下厨,大家分工合作,全情投入。

我组菜单名为「夏日情怀最有型」,是 Cecilia 建议的 (她是我组的军师喔);这道菜的用料有:冬瓜、南瓜、茄子、蕃茄、豆角、灯笼椒,豆卜酿入鲮鱼肉 ,加以软骨肉排作汤底。别看我们年长,却童真满泻哩,好似小学生去露营般,合作愉快而默契。终于,这道色美味香的健康餸菜煑好了,竟比规定时间早了 40 分钟。  糟糕!刚上碟时还热气腾腾的佳肴,经过 40 分钟时间的洗礼,会否色衰味老呢?

准 7:15pm,四组把参赛美膳安放在评判席上。大会进入了高潮,大家兴奋地等着宣布比赛结果。首先选出最佳故事奖,得主是「齿颊留香传真情」,最佳合作奖是「心花怒放聚友营」,当读出第二奖是「康健葡汁杂菜豆」的时候,毫无疑问,我组夺冠了。我和Cecilia 高兴得拥抱一团,各组员也为我们的努力击掌欢呼!

翌晨,我们到观塘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参观,不仅增进了我们对该机构为老人及小区所提供的服务的认识;也激发了日后参与做义工的兴趣。此次在城大学生宿舍举办的《聚友营》活动硕果累累,在一片欢欣气氛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