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徽标

中心概况

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矢志成为硏究优异、专业教育出众的全球一流学府。作为亚洲一所名列前茅的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致力培育和拓展学生才能,创造实用知识,推动社会和经济进步。

香港城市大学多媒体软件工程研究中心(Multimedia softwar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re,简称MERC)主要从事多媒体软件领域内的研发以及人才培养。 MERC 是香港城市大学的直属校级重点研究机构,在其前身AIMTech中心的基础上重组设立,目的是更好的提升大学在香港和国际上的多媒体领域之龙头地位和影响力。城大历来非常重视与强调新媒体与多媒体技术与应用,除了MERC外, 还设有创意媒体学院 、媒体及传播系,其计算机科学系拥有全香港最大的多媒体教研实体。为了促使这些相关的院系能够更好地协同合作,城大策略性地把他们安排在新建成的邵逸夫媒体中心大楼(CMC),MERC亦是其中一个单位。近年来,MERC基于企业信息化需求,决意在多媒体知识工程与企业信息化融合领域有所作为,参与技术研发应用市场竞争及工程化成果辐射扩散、成果转化与推广,希望能在产业延伸、产学研政结合上有更大作为

展望

中心组建旨在:

  • 通过承担国家相关领域重点科技研发项目,提供一流的工程化技术成果;
  • 针对多媒体软件和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和共性技术,进行技术突破和工程化研发。对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创新,为软件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化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 通过中试基地建设,促进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
  • 通过开设的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点和通信与信息系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两个硕士点,培养和造就多媒体及企业信息化应用通信和软件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

组织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