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

商学院

城大法律学院的使命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法律教育。面对全球化的挑战,城大法律学院以普通法教育为本,着重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掌握全球化所需要的法律知识和技能。

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法学教育必须着重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加入国际化元素。为此,城大法律学院加强对外合作,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渠道,包括:

  1. 法律学院成立了「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哈佛、耶鲁和牛津等着名大学的顶尖法学教授和法律界着名人士。委员会从宏观角度协助法律学院掌握法律教育的大方向,提供策略性指导。
  2. 法律学院与英国牛津大学学院,澳洲莫纳什大学法学院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分别签订了合作协定,开设「环球法律教育认知课程」(英文为G-LEAP),让学生有机会前往上述一间大学修读为期一个月的法律课程,亲身学习当地的法学教育和法律文化,以增进他们对外国司法制度的认识。
  3. 学院亦积极推动学生交流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到美国、加拿大、澳洲、欧洲及内地等地的大学,作交流学习。
  4. 学院经常邀请国际知名法律学者来港授课,或以视像会议的形式,让学生接受海外着名大学的教授即时授课,拓阔学生的国际法律视野,让学生在港亦可接受世界顶尖法学家的指导。
  5. 学院除了提供必修和选修的中国法律科目,并首创带学分的实习科目,安排学生到本地的跨国律师事务所、非政府机构或内地法院实习。
  6. 城大法律学院以提供优质法学教育为宗旨,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讲座授课以大班为主,导修课以小组教学,让学生有更多机会与同学和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提升学习质素。此外亦以各种机会激发学生的潜能,以提升学习效果。例子之一是鼓励学生参加国际模拟法庭比赛,更开设具学分的国际法庭辩论及讼辩科目供学生选修,培养学生的研究、分析及讼辩技巧。
  7. 学生更可参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评论》这份期刊(简称《法律评论》,英文为CityU Law Review)的编辑工作。《法律评论》每年出版两期,内容为最新的法律议题。学生在教学人员,及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的指导和带领下编辑及出版期刊,训练他们的编辑技巧和批判思考能力。

法律学院 www.cityu.edu.hk/slw/

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