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finance
  1. 开支预算
  2. 银行服务
  3. 学费及杂费
  4. 奖学金



显示全部
隐藏全部

1. 开支预算

  • 2024-25 学年入读城大由政府资助的四年制本科课程之非本地学生入学首两年在申请入住城大宿舍时享有优先权。由于宿位有限,往后学年学生可能需自行安排校外住宿。
  • 下列预算乃参考 2024-25 学年学费标准之资料。在学期间,香港特区政府可调整最低学费标准。其他各项开支预算,以最基本水平作计算,仅供参考,实际开支将因人而异。
  • 经常开支项目港币
    学费(每年)^$160,000

    生活开支(按九个月计算)

    $50,000

    学生在校住宿费(学期A和B双人间计算,暑期不算在内)$19,100*
    学生校外住宿费(后两年每年,按九个月计算)$50,000 – 60,000
    ^ 有关学费的最新信息,请参阅财务处
    * 在校宿费资料仅供参考,以学生宿舍处公布最新安排为准

2. 银行服务

  • 香港的银行林立,服务多元且可靠,特许经营的钱币兑换店更随处可见。因此,同学不需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到校,大概只要备有港币一万块左右,已足够应付第一个月的生活开支。等银行户口开立之后才汇入大额港币为宜。
  • 大多数的银行要求家长陪同未满18岁的同学开设户口。

  • 以下资讯仅供参考:
  • 银行办公时间
    1. 周一到周五上午9:00至下午4:30
    2. 周六上午9:00至下午12:30
  • 邻近校园银行
    1. 恒生银行(校园设有分行)
    2. 中银香港、汇丰、渣打(又一城商场内设有分行)
  • 开户文件
    1. 城大学生证
    2. 旅游证件(通行证或护照)
    3. 学生签证
    4. 在港住宿证明(向学生宿舍处申请住校证明)
    5. 原居地地址证明(如居民身份证)
    6. 父母身份证副本(未满18岁的同学适用)

3.  学费及杂费

  • 请新生注意查收电邮及留意AIMS上(Student Record > My Finance)的费用列表和财务处公布的缴费期限。交费项目一般包括学费、住宿费、保险费等。
  • 除个别项目有专门的缴费方法外,学杂费的缴交可透过CityU Pay完成。新生在完成注册前网上登记启动电子身份帐号(EID)后才可使用CityU Pay。详情及其他缴款方式请浏览财务处有关支付方法 的介绍。
  • 请新生留意各费用项目的缴费方法,按指示在期限前完成缴费,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或延误。

4.  奖学金

  • 为鼓励和吸引来自境外的优秀学子入读城大,本校特别设立奖学金计划,奖励符合资格的学生。凡成绩特别优异、报读本校并获录取者,在入学时有机会获本校颁发入门奖学金
  • 入学奖学金每年分两期发放,通常会在大学缴费限期前转到同学的学生账户里,同学可在AIMS中查到相关记录。获奖同学的学费会从奖学金额中自动扣除。
  • 就读期间,在学术上或个人发展上具有卓越表现的学生,也可以申请其他奖学金。学生宿舍也设立奖学金供宿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