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港后安排

  1. 入住学生宿舍
  2. 迎新活动
  3. 新生注册及学生证
  4. 选课
  5. “学生身分”个人八达通
  6. 香港身份证
  7. 缴交学费
  8. 中联办注册
  9. 其他



显示全部
隐藏全部

1. 入住学生宿舍

  • 一般来说,同学应根据学生宿舍处通知的入宿日期和安排办理入住手续。
  • 如果新生需要在办公时间外的时间办理入住,请前往宿舍保安室办理入住手续。
  • 如同学临时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安排的时间入住宿舍,应尽快与我办及学生宿舍处联系。

2. 迎新活动

Greeting Place
  • 开学前,大学及不同学生团体都会组织迎新活动欢迎新生。请新生留意相关资讯及通知,积极参加。



3. 新生注册及学生证

  • 新生应按照教务处的指示完成注册手续(Enrolment)。所有新生在到校注册入学前,应在网上完成注册前登记(Pre-enrolment)。新生在完成到校注册后将领取学生证。


4. 选课

  • AIMS网上选课系统一般从8月中旬开放至开学第二周的周一结束。教务处将在选课开始前通知具体时间。同学可以按照修课规定和个人兴趣选课或退课。如欲选修的科目不接受网上选、退,同学可在AIMS填写选课/退课表格(Add/Drop Form),然后打印出来,送交相关学院审批,核准后交教务处登记。

5. “学生身分”个人八达通

  • 八达通卡是一种电子货币储值卡,通用于许多公共交通工具、学生食堂、超级市场、便利店和快餐店。25岁或以下的全日制学生可申请“学生身分”个人八达通,乘搭地铁可享有优惠。
  • 请同学根据学生发展处(SDS)公布的“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详情递交申请。

6. 香港身份证

  • 在香港逗留逾180天的学生必须在入境后30天内,先透过香港特区政府网页预约时间,然后亲身前往入境处办理香港居民身份证。

7. 缴交学费

  • 新生会收到大学发出的缴费通知,也可在AIMS中查到相关缴费项目,包括学费、住宿费、保险费、学生会费等。同学须在限期前完成缴费。

8. 中联办注册

  • 有需要到中联办办理注册的内地学生请直接向中联办了解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