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圖書館概況

圖書館於1984年成立, 隨後在1989年遷往至九龍塘之永久校舍, 翌年正式命名為邵逸夫圖書館, 以紀念邵爵士之慷概捐獻。 圖書館座落於學術樓(一)二樓﹝黃區及紅區﹞和三樓全層,地處教學活動之核心, 為教職員及 學生提供了方便。 圖書館的閱覽空間設有座位約2,700個。

城大圖書館紙本書館藏為1,034,000冊,電子圖書館藏約2,174,500冊。合訂本期刊數量為177,700冊而紙本現刊約有1,030種。 另外, 電子資源及多媒體資源的數量亦不斷增加, 成為館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圖書館的使命

圖書館以輔助及提升學習, 教學和科研為使命。 為達到這個目標, 我們朝著以下幾方面努力: 不斷改善環境佈局去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 透過人力資源的運用及管理令服務質素更瑧完美; 建立出色和有特色的館藏; 以及向讀者積極推廣圖書館的空間、資源和服務。

邵逸夫圖書館網站內以中文撰寫的網頁如下:

圖書館網站內大部份網頁均以英文撰寫, 歡迎瀏覽網站內其他網頁:
邵逸夫圖書館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