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94 期    2007 年 8 月 21日 

 

2007年 學 生 迎 新 活 動 
城 大 將 為 新 生 舉 辦 一 連 串 迎 新 活 動 , 協 助 他 們 在 城 大 展 開 新 的 學 習 旅 程 。 專 為 各 學 院 新 生 而 設 的 大 學 迎 新 典 禮 將 分 別 於 8月 24日 、 8月 28日 至 30日 舉 行 。 為 了 讓 新 生 掌 握 迎 新 活 動 的 最 新 資 訊 , 大 學 特 別 推 出 以 「 Welcome aboard. The CityU's new professional journey is your reward!」 ( 歡 迎 加 入 城 大 , 展 開 新 的 專 業 旅 程 ! ) 為 主 題 的 網 頁 , 網 址 是 : www.cityu.edu.hk/orientation/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展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展 以 "In[s]pirit" 為 主 題 的 多 媒 體 作 品 展 現 正 於 九 龍 灣 MegaBox舉 行 , 展 出 城 大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生 創 作 的 42件 作 品 。 展 覽 於 8月 20日 揭 幕 , 由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院 長 梅 秀 立 教 授 、 藝 人 楊 采 妮 小 姐 及 香 港 藝 術 發 展 局 行 政 總 裁 茹 國 烈 先 生 主 禮 。 參 展 的 影 像 作 品 亦 會 由 8月 21日 至 26日 於 城 大 校 園 舉 行 的 試 映 會 中 展 出 。

 

社 會 資 本 和 懲 教 服 務 論 壇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與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懲 教 署 合 作 於 9月 12日 舉 辦 「 非 政 府 機 構 論 壇 : 社 會 資 本 和 懲 教 服 務 」 , 旨 在 探 討 促 使 更 生 人 士 融 入 社 會 的 社 會 資 本 概 念 , 以 及 審 視 懲 教 署 的 社 區 參 與 策 略 。 論 壇 邀 請 懲 教 署 、 非 政 府 機 構 的 代 表 及 學 者 交 流 意 見 。 懲 教 署 署 長 郭 亮 明 先 生 將 出 席 論 壇 , 而 城 大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及 懲 教 署 助 理 署 長 ( 更 生 事 務 ) 邱 子 昭 先 生 會 分 別 致 歡 迎 辭 。
 


新 興 技 術 論 壇 
城 大 技 術 轉 移 處 將 於 8月 27日 舉 辦 以 「 數 碼 多 媒 體 革 命 」 為 主 題 的 新 興 技 術 論 壇 , 並 邀 得 國 際 商 業 機 器 ( IBM) 環 球 科 研 工 程 技 術 應 用 方 案 部 中 國 及 香 港 區 總 經 理 林 本 勝 博 士 參 加 論 壇 , 講 解 如 何 利 用 IBM的 技 術 設 計 新 產 品 的 解 決 方 案 。 城 大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布 禮 文 博 士 會 討 論 有 關 H.264/AVC影 像 編 碼 加 速 器 的 原 理 和 應 用 ; 同 系 的 副 教 授 曾 偉 明 博 士 則 會 闡 述 在 現 有 錄 像 中 處 理 三 維 內 容 的 方 法 。

 

崑 曲 國 際 研 討 會 
城 大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將 於 8月 28日 至 30日 舉 辦 「 崑 曲 與 非 實 物 文 化 傳 承 國 際 研 討 會 」 。 自 2001年 聯 合 國 教 科 文 組 織 把 崑 曲 列 為 首 批 「 人 類 口 述 和 非 物 質 遺 產 」 後 , 作 為 體 現 中 國 美 學 藝 術 瑰 寶 的 崑 曲 得 以 煥 發 生 機 , 但 同 時 也 面 臨 資 產 化 和 商 品 化 的 危 機 。 研 討 會 將 探 討 在 目 前 的 社 會 和 文 化 環 境 下 , 崑 曲 的 持 續 發 展 問 題 。 來 自 兩 岸 三 地 、 日 本 和 加 拿 大 的 專 家 , 會 就 崑 曲 的 搬 演 經 驗 、 文 本 與 搬 演 、 曲 律 研 究 等 議 題 交 流 意 見 。

 

榮 譽
電 腦 科 學 系 博 士 生 楊 國 民 獲 國 際 資 訊 系 統 安 全 核 准 聯 盟 頒 發 12,500美 元 ( 約 97,500港 元 ) 的 資 訊 安 全 獎 學 金 , 是 全 球 八 位 得 獎 者 中 唯 一 來 自 香 港 的 得 獎 者 。 該 獎 學 金 旨 在 獎 勵 楊 國 民 在 密 碼 學 數 碼 簽 署 方 面 取 得 的 研 究 成 果 。 國 際 資 訊 系 統 安 全 核 准 聯 盟 是 為 全 球 資 訊 安 全 專 業 人 員 提 供 專 業 認 證 的 非 牟 利 組 織 。 該 聯 盟 每 年 均 設 資 訊 安 全 獎 學 金 , 獎 勵 在 資 訊 安 全 研 究 上 表 現 出 色 的 研 究 生 。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副 教 授 謝 俊 霖 博 士 聯 同 高 級 研 究 助 理 張 文 兒 小 姐 進 行 的 研 究 , 在 第 11屆 亞 太 區 資 訊 系 統 學 術 會 議 上 榮 獲 最 佳 論 文 獎 , 論 文 題 為 : 「 如 何 評 價 網 上 口 碑 ? 影 響 中 國 網 上 消 費 者 評 論 之 可 信 性 的 訊 息 性 及 群 體 性 因 素 」 。 參 與 撰 寫 該 論 文 的 還 有 中 國 科 學 技 術 大 學 的 陳 華 平 教 授羅 川 先 生

 

城 大 年 報 獲 獎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2005 - 06年 報 》 在 2007年 度 國 際 ARC大 賽 中 奪 得 三 個 獎 項 , 包 括 : 「 封 面 照 片 / 設 計 : 大 學 」 組 別 銀 獎 、 「 校 長 報 告 : 大 學 」 組 別 銅 獎 及 「 攝 影 : 大 學 」 組 別 優 異 獎 。

 

硬 筆 書 法 展 
城 大 藝 廊 將 舉 行 「 中 國 硬 筆 書 法 名 家 百 人 作 品 展 」 , 展 出 20位 本 地 及 80位 內 地 書 法 名 家 的 作 品 。 展 覽 由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 中 國 硬 筆 書 法 協 會 、 大 連 市 硬 筆 書 法 家 協 會 、 香 港 硬 筆 書 法 家 協 會 、 香 港 硬 筆 書 藝 會 聯 合 主 辦 , 將 於 8月 24日 揭 幕 , 展 期 至 9月 7日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