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89 期    2007 年 6 月 4 日 

 

教 資 會 與 研 資 局 代 表 來 訪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 教 資 會 ) 主 席 查 史 美 倫 議 員 及 秘 書 長 史 端 仁 先 生 將 於 6月 6日 訪 問 城 大 , 了 解 大 學 的 情 況 。 訪 問 期 間 ,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將 闡 述 城 大 面 對 的 挑 戰 , 大 學 管 理 層 代 表 則 介 紹 大 學 教 學 與 研 究 的 策 略 、 措 施 及 設 施 。

研 究 資 助 局 ( 研 資 局 ) 代 表 團 則 將 於 6月 14日 來 校 訪 問 , 了 解 大 學 的 整 體 研 究 活 動 、 策 略 及 主 要 成 就 。 代 表 團 由 研 資 局 成 員 及 其 四 個 學 科 小 組 成 員 組 成 , 在 一 天 的 訪 問 行 程 中 , 將 與 大 學 的 學 術 人 員 及 學 生 討 論 研 究 活 動 事 宜 。

 

通 識 教 育 科 目
大 學 教 務 會 於 5月 22日 開 會 , 會 上 原 則 批 准 繼 續 發 展 六 門 通 識 教 育 科 目 , 並 予 以 實 施 。 這 六 門 科 目 的 學 習 範 圍 涵 蓋 社 會 、 社 團 及 商 業 機 構 、 藝 術 與 人 文 , 以 及 科 學 及 科 技 , 並 將 於 2007-08學 年 下 學 期 開 始 實 施 。 科 目 詳 情 將 由 有 關 學 術 單 位 及 通 識 教 育 委 員 會 制 定 , 最 終 交 由 學 務 政 策 委 員 會 及 教 務 會 批 准 。

 

2007年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城 大 將 於 6月 11日 至 7月 7日 開 辦 一 年 一 度 的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 反 映 大 學 一 直 協 助 中 學 校 長 及 教 師 更 新 學 科 知 識 , 掌 握 各 自 領 域 內 的 最 新 教 學 發 展 。 今 年 開 設 的 40節 課 程 吸 引 了 2,500多 人 報 讀 , 課 程 將 由 城 大 16個 學 術 及 行 政 部 門 和 教 育 統 籌 局 共 49位 代 表 主 講 。


海 洋 污 染 國 際 會 議
城 大 海 岸 污 染 及 環 保 研 究 中 心 與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於 6月 3日 至 6日 主 辦 第 五 屆 海 洋 污 染 及 生 態 毒 理 學 國 際 會 議 。 該 會 議 每 三 年 舉 辦 一 次 , 旨 在 推 動 參 加 者 了 解 本 港 、 區 內 及 全 球 的 海 洋 污 染 問 題 , 希 望 將 來 能 更 容 易 解 決 此 類 問 題 。 會 議 為 本 港 及 海 外 專 家 提 供 一 個 平 台 , 探 討 他 們 的 研 究 發 現 , 交 流 最 新 的 科 學 進 展 及 科 技 研 究 成 果 。 會 議 的 主 講 者 分 別 來 自 澳 洲 、 加 拿 大 、 香 港 、 日 本 、 挪 威 、 英 國 及 美 國 的 大 學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環 境 運 輸 及 工 務 局 局 長 廖 秀 冬 博 士 主 持 了 6月 4日 的 開 幕 禮 。

 

文 化 古 跡 與 集 體 回 憶 研 討 會
古 跡 保 育 問 題 最 近 掀 起 了 廣 泛 關 注 與 爭 議 。 為 了 提 供 分 享 此 領 域 的 經 驗 與 思 維 的 平 台 , 城 大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與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民 政 事 務 局 合 作 , 於 6月 4日 及 5日 在 校 內 舉 辦 「 文 化 古 跡 與 集 體 記 憶 」 研 討 會 。 來 自 內 地 、 台 灣 、 澳 門 及 香 港 的 專 家 及 政 府 官 員 分 別 出 席 六 場 會 議 , 討 論 相 關 問 題 。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主 任 鄭 培 凱 教 授 主 持 6月 4日 的 開 幕 禮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生 獲 亞 洲 攝 影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班 學 生 朱 軼 榮 獲 「 2007年 亞 洲 攝 影 年 獎 」 比 賽 學 生 組 「 紀 實 攝 影 」 銀 獎 , 獲 獎 作 品 名 為 「 舊 理 髮 店 」 。 「 亞 洲 攝 影 年 獎 」 由 香 港 專 業 攝 影 師 公 會 主 辦 , 旨 在 推 廣 亞 洲 攝 影 、 藝 術 、 設 計 及 廣 告 行 業 。 頒 獎 禮 及 獲 獎 攝 影 作 品 展 於 6月 5日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舉 行 。


藝 術 展 覽 及 講 座
為 了 推 動 學 生 通 過 藝 術 欣 賞 促 進 全 人 發 展 , 大 學 將 邀 請 著 名 藝 術 家 來 訪 並 舉 辦 展 覽 。 本 地 著 名 藝 術 家 陳 松 江 先 生 將 於 6月 6日 至 7月 2日 在 城 大 藝 廊 舉 辦 「 陶 言 書 興 作 品 展 」 , 展 出 其 陶 藝 及 書 法 作 品 。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則 於 6月 12日 至 23日 在 校 內 舉 辦 另 一 項 展 覽 : 「 走 進 『 國 之 重 寶 』 —— 認 識 中 國 書 畫 」 , 介 紹 6月 29日 至 8月 11日 在 香 港 藝 術 館 舉 辦 的 「 國 之 重 寶 」 展 覽 。 「 國 之 重 寶 」 展 覽 是 香 港 回 歸 十 周 年 的 慶 祝 活 動 之 一 , 由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與 北 京 故 宮 博 物 院 聯 合 舉 辦 。 香 港 藝 術 館 虛 白 齋 館 長 司 徒 元 傑 先 生 將 出 席 於 6月 18日 在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舉 行 的 藝 術 賞 析 講 座 , 介 紹 展 覽 內 容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