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七期    2004年1月5日 
 

 

校 董 會 新 任 命
合 和 實 業 主 席 胡 應 湘 爵 士 獲 委 任 為 校 董 會 主 席 , 為 期 三 年 , 前 任 司 庫 鍾 瑞 明 先 生 獲 委 任 為 校 董 會 副 主 席 , 匯 豐 銀 行 總 經 理 柯 清 輝 先 生 接 任 司 庫 一 職 。 以 上 委 任 由 2004年 1月 1日 起 開 始 生 效 。

 

新 任 部 門 主 管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郭 鍵 勳 博 士 及 法 律 學 院 副 教 授 朱 國 斌 博 士 分 別 獲 委 任 為 招 生 處 處 長 及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 前 學 術 交 流 處 ) 處 長 , 初 定 任 期 同 是 一 年 , 由 2004年 1月 1日 起 生 效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在 去 年 12月 底 的 公 佈 中 指 出 , 這 兩 個 部 門 所 發 揮 的 重 要 功 能 , 應 從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及 各 受 資 助 院 校 擴 大 收 生 層 面 的 意 願 來 考 慮 , 教 資 會 及 院 校 正 尋 求 途 徑 招 收 更 多 在 學 業 以 外 有 優 異 表 現 的 學 生 及 非 本 地 生 , 以 強 化 本 地 大 學 在 中 國 及 亞 洲 高 等 教 育 的 角 色 。 招 生 處 將 在 改 善 收 生 質 素 方 面 擔 當 領 導 角 色 , 新 成 立 的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將 在 內 地 及 海 外 學 生 交 流 、 合 辦 課 程 、 短 期 訓 練 課 程 、 以 及 研 究 及 發 展 等 方 面 積 極 尋 求 更 多 合 作 機 會 。

 

教 職 員 募 捐 行 動
發 展 及 校 友 聯 絡 處 在 1月 初 已 展 開 大 學 募 捐 行 動 , 鼓 勵 教 職 員 以 自 願 形 式 捐 獻 , 以 支 持 大 學 未 來 的 發 展 , 款 額 不 拘 。 大 學 已 取 得 三 位 校 外 人 士 的 承 諾 , 教 職 員 每 捐 出 港 幣 1元 , 該 三 位 人 士 每 人 便 會 捐 出 5角 , 將 教 職 員 所 捐 出 的 1元 變 成 2.5元 , 而 在 教 資 會 等 額 補 助 基 金 下 , 該 筆 捐 款 更 會 倍 增 至 5元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在 聖 誕 節 前 致 教 職 員 的 信 中 表 示 , 教 職 員 可 按 本 身 的 經 濟 能 力 捐 獻 , 「 十 元 八 塊 不 算 少 , 數 百 萬 元 未 算 多 」 。 他 說 他 期 望 可 於 2004年 6月 30日 前 在 校 內 籌 募 得 200萬 港 元 的 捐 款 。

 

副 學 士 課 程 報 告 書
鍾 瑞 明 先 生 出 任 主 席 的 校 董 會 副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工 作 小 組 , 就 有 關 大 學 把 公 積 金 受 聘 員 工 改 以 合 約 制 聘 用 事 宜 取 得 法 律 意 見 後 , 於 2003年 12月 18日 舉 行 會 議 。 小 組 原 定 於 去 年 11月 底 向 校 董 會 提 交 報 告 書 , 但 因 員 方 代 表 就 公 積 金 聘 用 條 件 向 校 方 提 出 質 詢 , 小 組 在 最 後 關 頭 改 變 提 交 報 告 的 計 劃 。 預 料 小 組 將 於 2004年 1月 舉 行 的 校 董 會 特 別 會 議 上 提 交 報 告 書 及 有 關 建 議 。

 

中 文 網 頁
大 學 網 頁 (www.cityu.edu.hk) 將 在 短 期 內 開 始 加 添 中 文 網 頁 , 資 訊 總 監 虞 哲 奘 博 士 計 劃 提 供 條 理 清 晰 、 格 式 統 一 、 以 及 具 備 更 多 中 文 資 訊 的 網 頁 , 先 在 大 學 中 央 統 籌 的 網 頁 實 行 , 然 後 再 擴 展 至 各 部 門 的 網 頁 。 經 資 訊 服 務 及 科 技 委 員 會 (Committee on Information Services and Technology, 下 稱 CIST) 審 批 後 , 各 部 門 將 按 指 引 建 立 中 文 版 網 頁 , 這 計 劃 的 目 標 是 為 大 學 建 立 一 套 完 整 的 中 文 網 頁 , 在 2004-05學 年 開 始 推 出 。 另 外 , 大 學 亦 打 算 在 2005-06學 年 推 出 一 個 格 式 統 一 的 網 上 學 習 平 台 。 由 虞 哲 奘 博 士 ( 資 訊 總 監 ) 、 Doug Vogel博 士 (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 、 衛 真 道 博 士 (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 及 錢 寶 雯 女 士 ( 資 訊 系 統 服 務 組 ) 組 成 的 核 心 小 組 在 諮 詢 各 部 門 後 , 將 擬 定 詳 細 的 規 略 需 求 , 透 過 招 標 形 式 邀 請 供 應 商 競 投 合 適 的 網 上 學 習 軟 件 套 。 有 關 詳 情 , 請 瀏 覽 CIST網 頁 (www.cityu.edu.hk/cio/cist)。


軟 件 資 產 管 理
按 知 識 產 權 條 例 規 定 , 大 學 將 於 未 來 六 至 九 個 月 展 開 第 二 輪 軟 件 資 產 管 理 檢 討 。 第 一 輪 檢 討 已 於 在 2003年 初 進 行 。 各 部 門 須 確 保 其 軟 件 及 使 用 權 資 料 正 確 , 內 部 審 核 組 將 把 軟 件 資 產 檢 討 列 入 其 日 常 核 審 程 序 中 。


榮 譽
榮 譽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副 教 授 莫 毅 斯 博 士 與 研 究 生 張 美 君陳 慧 華 的 研 究 項 目 「 資 訊 系 統 使 用 及 後 使 用 闡 釋 ── 綜 合 系 統 研 究 」 (Explaining IS Adoption and Post-Adoption: “ Towards an Integrative Model” ), 在 2003年 12月 14至 17日 於 西 雅 圖 舉 行 的 資 訊 系 統 國 際 會 議 上 , 贏 得 最 佳 論 文 獎 。


殊 榮
殊 榮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二 年 級 及 三 年 級 學 生 林 耀 邦陳 子 謙 分 別 贏 得 香 港 電 台 「 全 港 普 通 話 短 片 比 賽 」 冠 軍 及 亞 軍 獎 項 , 該 比 賽 共 有 49名 參 賽 者 。


講 座
紐 約 市 立 大 學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英 文 教 授 Donald D Stone 1月 14日 下 午 4時 30分 於 邵 逸 夫 圖 書 館 二 號 研 討 室 主 講 「 紅 樓 夢 、 米 德 鎮 的 春 天 及 敘 事 小 說 經 典 作 品 選 論 」 。 Donald Stone教 授 亦 捐 贈 西 方 藝 術 書 籍 予 圖 書 館 , 圖 書 館 將 於 當 天 講 座 前 在 圖 書 館 大 堂 舉 行 簡 單 儀 式 , 向 Donald Stone教 授 致 謝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