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77 期    2006 年 12 月 4 日 

 

校 友 評 議 會
城 大 為 畢 業 生 感 到 自 豪 , 為 了 協 助 校 友 作 出 更 大 的 貢 獻 , 校 董 會 批 准 成 立 大 學 評 議 會 ( Convocation, 中 文 暫 譯 ) , 由 2007年 1月 1日 開 始 生 效 , 並 由 城 大 各 校 友 會 代 表 組 成 。 評 議 會 主 席 作 為 校 外 成 員 可 進 入 校 董 會 , 讓 校 友 能 在 大 學 事 務 上 表 達 意 見 。


新 措 施 緩 解 地 方 不 足
從 現 在 到 2009年 底 , 即 三 座 新 大 樓 相 繼 落 成 之 前 的 兩 至 三 年 內 , 大 學 需 要 額 外 地 方 以 應 付 預 期 中 學 生 及 教 職 員 人 數 的 增 加 。 副 校 長 ( 本 科 教 育 ) 、 房 舍 委 員 會 主 席 何 炘 基 教 授 與 資 訊 總 監 、 校 園 設 施 改 善 工 作 小 組 召 集 人 虞 哲 奘 博 士 於 12月 1日 與 各 學 院 院 長 、 學 系 主 任 及 部 門 首 長 舉 行 資 訊 會 議 , 陳 述 有 關 問 題 。 考 慮 中 的 新 措 施 包 括 租 用 校 外 地 點 , 如 鄰 近 的 公 共 屋 h 、 香 港 科 學 園 、 創 新 中 心 、 其 他 商 業 大 樓 , 以 及 石 硤 尾 區 內 停 用 的 學 校 等 。 各 學 院 /學 系 及 部 門 可 就 如 何 利 用 這 些 額 外 空 間 以 加 強 教 學 及 應 用 研 究 活 動 提 出 意 見 。


圖 書 館 試 行 24小 時 開 放
大 學 設 法 方 便 學 生 善 用 學 習 資 源 及 設 備 。 鑒 於 學 生 人 數 增 加 , 對 學 習 及 研 究 資 源 的 需 要 亦 同 時 增 加 , 從 12月 4日 至 20日 , 在 物 業 及 設 施 管 理 處 的 合 作 下 , 圖 書 館 將 試 行 每 天 24小 時 開 放 。 試 行 期 間 剛 好 是 考 試 期 間 , 圖 書 館 將 進 行 需 求 分 析 , 作 未 來 規 劃 。 有 關 新 安 排 只 適 用 於 城 大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 包 括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智 能 卡 持 有 人 ) 。


應 用 研 究 展 出 於 世 界 電 信 展
大 學 的 主 要 強 項 —— 電 訊 科 技 應 用 研 究 項 目 —— 將 在 香 港 舉 行 的 國 際 電 信 聯 盟 「 2006年 世 界 電 信 展 」 中 展 出 。 今 年 電 信 展 的 主 題 為 「 生 活 在 數 字 世 界 」 。 城 大 兩 名 學 者 應 邀 在 電 信 展 的 「 香 港 資 訊 通 訊 卓 越 成 就 」 論 壇 上 作 展 示 演 講 。 論 壇 由 中 國 香 港 館 主 辦 , 供 本 地 專 家 展 示 其 研 究 成 果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的 嚴 洪 講 座 教 授 將 講 述 「 網 路 學 習 及 娛 樂 的 自 動 化 人 機 交 互 系 統 」 項 目 , 電 腦 科 學 系 的 鄧 小 鐵 教 授 將 介 紹 「 互 聯 網 身 份 詐 騙 及 反 詐 騙 措 施 」 。 另 外 還 有 五 位 城 大 研 究 人 員 將 在 電 信 展 上 展 出 其 研 究 項 目 。 由 12月 4日 至 8日 在 香 港 亞 洲 國 際 博 覽 館 舉 行 的 世 界 電 信 展 , 今 年 是 首 次 在 瑞 士 以 外 的 地 方 展 出 。


教 職 員 樂 聚 坊 和 活 動 室
城 大 鼓 勵 同 事 平 衡 工 作 及 餘 暇 , 創 造 更 理 想 的 工 作 環 境 。 康 樂 樓 9樓 的 城 峰 閣 設 有 教 職 員 樂 聚 坊 及 活 動 室 , 是 理 想 的 工 餘 聚 會 場 所 , 每 日 開 放 時 間 為 上 午 11時 30分 至 晚 上 10時 30分 。 同 事 們 可 在 此 享 用 餐 飲 、 小 食 。 若 與 城 峰 閣 一 起 使 用 , 樂 聚 坊 可 作 大 型 活 動 場 所 ; 兩 個 教 職 員 活 動 室 相 連 後 最 多 可 容 納 16人 。 外 間 訪 客 可 於 非 繁 忙 時 間 在 教 職 員 陪 同 下 在 樂 聚 坊 享 用 餐 飲 服 務 , 學 生 只 可 在 參 與 大 學 舉 辦 活 動 期 間 進 入 此 地 。

 

校 內 全 面 禁 煙
從 2007年 1月 開 始 , 大 學 將 按 政 府 的 《 2006年 吸 煙 (公 眾 衛 生 )(修 訂 )條 例 》 , 實 行 校 園 內 全 面 禁 煙 。 物 業 及 設 施 管 理 處 將 在 年 底 前 , 撤 銷 校 內 所 有 指 定 吸 煙 區 。 在 大 學 範 圍 內 吸 煙 , 無 論 在 室 內 還 是 在 室 外 , 都 會 面 臨 罰 款 5,000港 元 。 大 學 希 望 不 必 動 用 額 外 資 源 來 監 管 新 規 定 的 執 行 , 禁 煙 對 整 個 城 大 社 群 都 會 獲 益 。


法 律 學 院 與 上 海 金 融 法 制 研 究 會 簽 約
法 律 學 院 與 上 海 金 融 法 制 研 究 會 簽 署 一 項 協 議 , 以 加 強 與 內 地 機 構 在 財 經 、 司 法 及 法 學 教 育 與 培 訓 方 面 更 緊 密 的 聯 繫 。


營 銷 研 究 獲 資 助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獲 美 國 「 營 銷 科 學 研 究 所 」 (MSI) 資 助 進 行 研 究 項 目 。 獲 資 助 項 目 由 營 銷 學 系 主 任 周 南 教 授 及 副 教 授 竇 文 宇 博 士 與 美 國 賓 州 大 學 一 位 學 者 合 作 , 旨 在 研 究 中 國 內 地 的 銷 售 隊 伍 管 理 如 何 影 響 顧 客 關 係 。 MSI一 向 支 持 前 沿 的 營 銷 研 究 , 這 是 城 大 首 次 獲 得 MSI資 助 。


校 外 委 任
物 業 及 設 施 管 理 處 處 長 黃 家 裕 先 生 再 獲 政 府 委 任 為 房 屋 及 規 劃 地 政 局 上 訴 委 員 會 委 員 , 自 2006年 12月 1日 起 生 效 , 任 期 三 年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