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六 十 九 期    2006 年 8 月 7 日 

 

城 大 廣 納 優 質 本 地 和 非 本 地 新 生

城 大 2006年 經 大 學 聯 合 招 生 辦 法 ( 聯 招 ) 錄 取 的 新 生 , 平 均 入 學 成 績 上 升 6.5%, 升 幅 為 七 所 本 地 大 學 之 冠 。 今 年 平 均 入 學 成 績 達 11.01分 , 比 去 年 的 10.34分 上 升 6.5%, 更 比 2002年 的 9.64分 大 幅 增 加 14.2%。 今 年 , 有 28名 入 學 成 績 達 16或 18分 的 學 生 獲 得 錄 取 , 其 中 10名 學 生 取 得 一 A及 一 B的 成 績 。 這 28名 學 生 的 英 語 運 用 或 中 國 語 文 及 文 化 科 也 取 得 C級 或 以 上 成 績 , 因 此 將 獲 頒 城 大 於 今 年 推 出 的 「 A+++獎 學 金 」 。

另 外 , 通 過 全 國 普 通 高 校 統 一 招 生 計 劃 錄 取 的 內 地 新 生 質 素 及 人 數 均 較 去 年 提 高 。 去 年 , 大 學 首 次 加 入 該 個 計 劃 , 從 17個 省 市 錄 取 了 193名 學 生 ; 今 年 , 大 學 共 從 20個 省 市 招 收 210名 學 生 。 33%新 生 的 分 數 超 出 重 點 線 以 上 100分 , 大 多 數 新 生 的 分 數 超 出 重 點 大 學 分 數 線 。

來 自 四 川 、 重 慶 、 湖 南 、 廣 西 、 雲 南 、 福 建 、 海 南 及 湖 北 的 新 生 均 是 考 試 成 績 名 列 其 省 市 前 0.5%的 尖 子 。 今 年 城 大 並 錄 取 了 三 名 高 考 單 科 狀 元 , 包 括 北 京 及 浙 江 的 數 學 狀 元 和 佛 山 的 英 語 狀 元 。 今 年 所 有 新 生 的 英 語 平 均 分 為 129, 比 去 年 的 124高 出 五 分 。


2006年 迎 新 活 動

大 學 正 為 迎 接 今 年 的 新 生 做 準 備 。 學 生 發 展 處 及 各 學 院 /單 位 將 組 織 一 系 列 迎 新 活 動 , 幫 助 新 生 適 應 城 大 的 新 生 活 。 大 學 迎 新 典 禮 將 於 8月 29日 至 31日 在 陳 大 河 綜 合 禮 堂 舉 行 , 各 學 院 的 迎 新 活 動 將 於 隨 後 舉 辦 。

大 學 以 「 Join us and be professionals」 為 題 推 出 了 2006年 迎 新 活 動 網 頁 , 為 新 生 詳 細 介 紹 有 關 資 訊 , 協 助 學 生 自 中 學 學 習 環 境 及 模 式 順 利 過 渡 至 大 學 教 育 和 生 活 。 網 頁 上 有 城 大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的 歡 迎 詞 , 以 及 一 些 重 要 的 時 間 表 、 入 學 手 續 詳 情 及 國 際 學 生 和 非 本 地 生 所 需 要 的 有 關 資 訊 等 。 網 頁 地 址 為 : http://www.cityu.edu.hk/orientation/2006/index/index.htm


教 員 迎 新 活 動

為 了 協 助 新 加 入 城 大 的 教 員 融 入 城 大 , 大 學 將 於 8月 17日 至 18日 舉 辦 為 期 兩 天 的 教 員 迎 新 活 動 。 大 學 高 級 管 理 層 和 教 學 與 行 政 人 員 , 以 及 學 生 等 將 參 與 有 關 會 議 , 確 保 新 教 員 了 解 城 大 的 願 景 、 使 命 、 近 期 成 就 、 未 來 挑 戰 及 重 點 項 目 。


城 大 Teen地

城 大 於 7月 18日 推 出 香 港 高 等 教 育 界 首 個 以 本 地 中 學 生 為 對 象 的 網 上 雜 誌 《 城 大 Teen地 》 , 介 紹 城 大 的 最 新 發 展 和 校 園 生 活 。 雜 誌 推 出 以 來 獲 得 熱 烈 反 響 , 部 分 教 職 員 更 自 願 為 雜 誌 撰 稿 , 點 擊 率 及 訂 戶 成 績 亦 令 人 鼓 舞 。 歡 迎 瀏 覽 : http://www.cityu.edu.hk/cityuteens/

 

西 門 子 MEEM技 術 工 作 坊

為 配 合 城 大 推 動 有 關 應 用 先 進 科 技 的 知 識 , 城 大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 MEEM) 與 西 門 子 ( 香 港 ) 有 限 公 司 自 動 化 及 變 頻 傳 動 系 統 科 將 於 8月 14日 至 17日 在 校 內 舉 辦 為 期 四 天 的 「 2006年 西 門 子 MEEM技 術 工 作 坊 」 。 有 興 趣 了 解 機 械 人 技 術 、 無 線 電 子 標 籤 、 物 流 及 工 程 管 理 知 識 的 中 四 至 中 七 學 生 , 可 透 過 參 與 工 作 坊 聆 聽 講 座 及 獲 得 親 自 動 手 的 經 驗 , 並 到 公 司 觀 摩 和 進 行 比 賽 。


國 際 貿 易 全 國 會 議

城 大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與 北 京 對 外 經 濟 貿 易 大 學 國 際 經 濟 貿 易 學 院 將 於 8月 9日 至 12日 在 城 大 聯 合 主 辦 「 2006國 際 貿 易 學 科 發 展 論 壇 」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將 連 同 商 務 部 、 國 務 院 學 位 委 員 會 辦 公 室 及 中 聯 辦 高 官 出 席 開 幕 禮 。


校 外 委 任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處 長 、 法 律 學 院 副 教 授 朱 國 斌 博 士 獲 選 為 湖 北 省 青 年 聯 合 會 第 十 一 屆 委 員 會 委 員 , 任 期 從 2006年 4月 至 2011年 4月 。 另 外 , 朱 博 士 亦 獲 聘 任 為 中 南 大 學 客 座 教 授 , 任 期 從 2006年 7月 至 2011年 7月 。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方 稱 宇 博 士藺 蓀 博 士 被 選 入 中 文 教 學 現 代 化 協 會 執 行 委 員 會 。 另 外 藺 博 士 還 被 選 入 該 會 常 務 執 行 委 員 會 , 擔 任 香 港 秘 書 處 秘 書 長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