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六 十 八 期    2006 年 7 月 17 日 

 

無 償 校 外 工 作
城 大 透 過 「 校 外 工 作 」 計 劃 為 社 會 作 出 貢 獻 , 與 社 會 分 享 大 學 的 應 用 研 究 成 果 和 不 同 領 域 的 專 業 知 識 , 並 藉 此 加 強 與 工 業 界 及 商 界 的 聯 繫 。 大 學 教 職 員 以 顧 問 形 式 從 事 校 外 工 作 , 可 收 取 費 用 、 謝 禮 、 聘 金 或 其 他 形 式 的 報 酬 。 目 前 , 教 職 員 從 事 此 類 活 動 但 無 獲 取 酬 勞 , 則 不 列 入 校 外 工 作 , 亦 無 須 事 先 申 請 批 准 。

然 而 , 為 了 更 好 地 確 保 大 學 日 常 管 理 的 效 率 ,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校 外 工 作 顧 問 專 責 小 組 的 建 議 , 若 員 工 持 續 地 從 事 周 期 性 無 償 校 外 工 作 , 且 有 關 工 作 涉 及 大 量 的 大 學 工 作 時 間 , 或 需 要 他 們 加 入 校 外 組 織 , 則 須 事 先 獲 得 批 准 。

 

中 外 大 學 校 長 論 壇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於 7月 12日 至 18日 出 席 於 上 海 舉 行 的 「 第 三 屆 中 外 大 學 校 長 論 壇 」 。 與 會 者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大 學 , 就 全 球 高 等 教 育 的 發 展 進 行 討 論 。 張 校 長 並 以 「 創 新 人 才 培 養 模 式 」 為 題 發 表 演 說 。

此 外 ,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及 對 外 聯 絡 及 合 作 處 處 長 、 法 律 學 院 副 教 授 朱 國 斌 博 士 將 於 7月 21日 至 23日 赴 北 京 參 加 「 京 港 大 學 校 長 高 峰 論 壇 」 。

 

電 子 健 康 論 壇 2006 
電 子 健 康 聯 盟 將 舉 辦 「 電 子 健 康 論 壇 2006 —— 善 用 資 訊 科 技 構 建 健 康 明 天 」 活 動 , 歡 迎 城 大 員 工 參 加 。 論 壇 為 期 兩 天 , 將 探 討 如 何 運 用 資 訊 科 技 監 控 疾 病 傳 播 及 訂 立 病 歷 規 格 等 問 題 。 該 論 壇 是 電 子 健 康 聯 盟 的 主 題 活 動 , 籌 組 成 員 包 括 醫 院 管 理 局 、 衛 生 署 、 政 府 資 訊 科 技 總 監 辦 公 室 、 互 聯 網 專 業 協 會 及 香 港 醫 療 資 訊 學 會 , 城 大 是 論 壇 的 支 援 機 構 之 一 。 論 壇 將 於 9月 15日 至 16日 在 香 港 仔 香 港 醫 學 專 科 學 院 舉 行 。 報 名 詳 情 請 瀏 覽 : http://www.ehealth.org.hk/forum2006


2006-07年 度 角 逐 研 究 用 途 補 助 金
城 大 共 有 98個 項 目 獲 得 2006-07年 度 角 逐 研 究 用 途 補 助 金 資 助 , 金 額 總 計 4,940萬 元 , 獲 資 助 的 領 域 包 括 工 程 學 、 物 理 科 學 、 生 物 及 醫 學 、 人 文 、 社 會 科 學 及 商 學 。 此 外 , 在 第 二 輪 公 共 政 策 研 究 資 助 計 劃 中 , 城 大 有 兩 個 項 目 成 功 獲 得 總 計 70萬 元 資 助 。

 

城 大 傑 出 成 就 年 刊 2005 
城 大 學 生 去 年 榮 獲 眾 多 獎 項 及 殊 榮 , 城 大 教 研 人 員 亦 有 多 個 獲 獎 研 究 造 福 工 商 界 。 這 些 成 就 已 被 收 錄 於 最 近 出 版 的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傑 出 成 就 2005》 , 年 刊 集 錄 了 2005年 城 大 在 專 業 教 育 及 應 用 研 究 方 面 的 相 關 媒 體 報 導 和 有 關 資 料 。

 

2006年 大 學 生 領 導 才 能 研 討 會  
城 大 將 與 深 圳 大 學 合 辦 「 大 學 生 領 導 才 能 研 討 會 」 , 主 題 為 「 全 球 變 遷 中 的 領 導 才 能 」 , 研 討 會 將 於 7月 23日 至 31日 在 兩 校 舉 行 , 活 動 包 括 一 系 列 工 作 坊 、 論 壇 、 會 議 及 企 業 參 觀 考 察 , 超 過 140名 來 自 27所 著 名 大 學 的 學 生 參 加 。 開 幕 典 禮 將 於 7月 25日 上 午 9時 30分 在 惠 卿 劇 院 舉 行 , 由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育 ) 何 炘 基 教 授 及 學 務 長 關 利 平 教 授 主 禮 。 詳 情 請 瀏 覽 : www.leader21.org


國 際 傳 播 學 會 年 會  
在 6月 19日 至 23日 於 德 國 德 累 斯 頓 舉 行 的 「 第 56屆 國 際 傳 播 學 會 年 會 」 上 , 城 大 英 文 與 傳 播 系 李 金 銓 講 座 教 授 及 副 教 授 何 舟 博 士 榮 獲 跨 文 化 傳 播 最 佳 論 文 獎 , 獲 獎 論 文 題 為 「 中 國 『 黨 國 公 關 公 司 』 集 團 化 : 深 圳 特 區 報 集 團 的 個 案 」 。 與 此 同 時 , 同 系 助 理 教 授 姚 正 宇 博 士 也 在 該 年 會 上 奪 得 遊 戲 研 究 最 佳 論 文 獎 的 前 三 名 , 獲 獎 論 文 為 合 著 , 題 為 「 性 預 示 、 性 別 刻 板 印 象 , 與 性 騷 擾 的 機 率 : 放 映 明 示 『 性 』 電 子 遊 戲 的 效 果 」 。


榮 譽
電 腦 科 學 系 電 腦 科 學 榮 譽 理 學 士 三 名 畢 業 班 學 生 在 最 近 的 「 泛 珠 三 角 大 學 生 計 算 機 作 品 賽 」 中 取 得 優 異 成 績 。 該 比 賽 為 中 國 同 類 比 賽 中 最 大 規 模 之 一 , 於 6月 30日 至 7月 1日 在 廣 州 舉 行 , 有 9個 省 份 連 同 香 港 和 澳 門 合 共 逾 百 所 高 等 院 校 參 加 。 梁 之 耀梁 櫟 榮 獲 一 等 獎 、 最 佳 實 用 價 值 獎 及 最 佳 演 示 答 辯 效 果 獎 , 其 獲 獎 軟 體 「 於 Flash的 網 頁 編 寫 工 具 」 令 網 頁 製 作 比 前 更 為 容 易 ; 林 洺 因 榮 獲 二 等 獎 , 她 的 獲 獎 項 目 「 網 頁 瀏 覽 分 析 及 預 測 」 有 助 將 萬 維 網 的 工 作 經 驗 個 人 化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