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六 十 五 期    2006 年 6 月 5 日 

 

城 大 推 出 「 A+++獎 學 金 」 計 劃
大 學 將 於 2006-07學 年 起 推 出 全 新 的 「 A+++獎 學 金 」 計 劃 , 獎 勵 在 學 術 成 績 及 體 育 方 面 有 卓 越 表 現 的 新 生 , 為 他 們 提 供 入 學 、 交 換 生 及 住 宿 獎 金 , 以 扶 持 具 潛 質 的 學 生 發 揮 所 長 , 成 為 優 秀 人 才 , 服 務 社 會 。 此 舉 貫 徹 城 大 致 力 提 供 專 業 教 育 的 使 命 和 全 人 教 育 的 辦 學 理 念 , 也 反 映 城 大 致 力 推 動 國 際 化 教 育 , 幫 助 學 生 開 闊 視 野 。

「 A+++獎 學 金 」 計 劃 為 透 過 大 學 聯 合 招 生 辦 法 入 讀 城 大 本 科 生 課 程 的 本 地 學 生 而 設 。 成 績 優 異 的 學 生 可 以 獲 頒 入 學 獎 學 金 及 交 換 生 獎 學 金 ; 而 在 體 育 方 面 表 現 卓 越 的 學 生 則 可 獲 頒 住 宿 獎 學 金 。

 

提 交 教 學 發 展 補 助 金 計 劃 書  
最 新 一 輪 教 學 發 展 補 助 金 的 焦 點 , 是 鼓 勵 發 展 能 夠 制 度 化 和 有 效 的 創 新 教 學 方 法 。 其 評 選 的 重 要 準 則 之 一 , 是 計 劃 必 須 符 合 大 學 的 策 略 性 教 育 目 標 , 並 展 示 具 體 的 教 學 成 效 , 特 別 是 能 夠 支 援 大 學 由 三 年 改 為 四 年 學 制 , 令 學 生 獲 得 增 值 。 有 關 計 劃 需 融 入 創 意 理 念 或 方 法 , 展 示 具 體 的 、 可 以 制 度 化 或 持 續 下 去 的 學 習 成 效 , 並 必 須 包 含 建 設 性 評 估 的 元 素 。

2005年 12月 推 出 的 首 輪 教 學 發 展 補 助 金 反 應 熱 烈 , 大 學 共 收 到 37份 計 劃 書 , 包 括 12項 大 學 層 次 的 計 劃 及 25項 個 別 計 劃 , 結 果 有 20個 項 目 獲 得 資 助 , 金 額 總 計 870萬 港 元 。 教 學 發 展 補 助 金 歡 迎 所 有 全 職 教 職 員 ── 包 括 教 學 人 員 及 導 師 ── 提 交 計 劃 書 。 個 別 計 劃 最 高 可 獲 得 20萬 港 元 的 資 助 , 大 學 層 次 的 計 劃 最 高 可 獲 250萬 港 元 的 資 助 。 提 交 計 劃 書 的 截 止 日 期 為
7月 7日 。

 

青 年 充 權 國 際 會 議  
為 配 合 城 大 致 力 發 展 成 為 區 內 從 事 青 年 研 究 工 作 的 中 心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於 6月 5日 至 8日 主 辦 第 二 屆 「 青 年 充 權 國 際 會 議 」 , 會 議 主 題 為 「 透 過 參 與 義 務 工 作 實 踐 青 年 充 權 」 , 預 計 有 超 過 400名 香 港 、 內 地 及 海 外 的 學 者 、 青 年 代 表 及 青 年 工 作 者 參 加 。 各 地 代 表 將 一 起 討 論 區 內 最 新 的 青 年 發 展 問 題 及 趨 勢 。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民 政 事 務 局 常 任 秘 書 長 林 鄭 月 娥 女 士 、 城 大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院 長 何 立 仁 教 授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主 任 伍 錫 洪 教 授 及 會 議 召 集 人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區 廖 淑 貞 博 士 等 。 會 議 的 壓 軸 活 動 是 在 6月 8日 舉 行 的 「 文 化 之 夜 」 , 晚 會 將 以 慶 祝 與 會 國 際 代 表 的 多 元 文 化 為 主 。


管 治 研 討 會
城 大 亞 洲 管 治 研 究 中 心 將 於 6月 9日 至 10日 主 辦 以 「 Governance for Harmony: Linking Visions」 為 主 題 的 國 際 研 討 會 , 進 一 步 落 實 中 心 作 為 現 代 管 治 及 國 際 關 係 研 究 樞 紐 的 使 命 。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歷 史 、 哲 學 、 法 律 、 政 治 學 、 公 共 管 理 、 公 共 政 策 、 國 際 關 係 及 全 球 研 究 學 者 將 在 會 上 探 討 如 何 在 不 犧 牲 司 法 、 社 會 關 懷 及 信 任 的 情 況 下 , 達 到 及 維 持 社 會 和 諧 的 有 效 方 法 。 美 國 普 渡 大 學 政 治 科 學 系 主 任 Bert Rockman教 授 將 發 表 主 題 演 說 , 城 大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院 長 何 立 仁 教 授 將 致 開 幕 辭 。

 

最 受 歡 迎 課 程  
根 據 大 學 聯 合 招 生 辦 法 2006-07學 年 資 料 顯 示 , 在 城 大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中 , 被 最 多 申 請 者 列 入 頭 三 個 志 願 的 課 程 包 括 社 會 科 學 榮 譽 學 士 ── 社 會 工 作 、 工 商 管 理 榮 譽 學 士 ( 市 場 營 銷 學 ) 、 工 商 管 理 榮 譽 學 士 ( 資 訊 系 統 ) 、 創 意 媒 體 榮 譽 文 學 士 及 工 商 管 理 榮 譽 學 士 ( 會 計 ) 。


「 智 慧 情 景 治 療 系 統 」 展 覽
「 智 慧 情 景 治 療 系 統 」 是 一 項 把 互 動 媒 體 與 虛 擬 現 實 技 術 應 用 於 藝 術 治 療 的 創 新 研 究 , 特 別 適 用 於 治 療 身 心 受 虐 的 兒 童 。 該 技 術 由 城 大 應 用 策 略 發 展 中 心 「 多 媒 體 及 互 聯 網 技 術 之 創 新 應 用 中 心 」 的 藝 術 治 療 師 及 互 動 多 媒 體 專 家 研 發 。 城 大 藝 廊 將 於 6月 14至 25日 舉 辦 以 「 智 慧 情 景 治 療 : 面 對 恐 懼 、 建 構 未 來 」 為 主 題 的 展 覽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