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六 期    2006 年 1 月 16 日 

 

成 效 為 本 的 教 與 學
大 學 將 於 未 來 數 星 期 舉 辦 一 系 列 工 作 坊 , 讓 教 職 員 交 流 和 分 享 推 行 「 成 效 為 本 的 教 與 學 計 劃 」 的 經 驗 , 作 為 該 計 劃 第 三 階 段 的 活 動 內 容 之 一 。 該 計 劃 的 首 席 顧 問 柏 士 俊 教 授 是 協 調 課 程 設 計 與 目 標 方 面 的 專 家 , 他 於 1月 11日 主 持 研 討 會 , 與 出 席 的 220名 城 大 教 職 員 一 起 探 討 如 何 配 合 預 期 學 習 成 效 設 計 教 學 活 動 和 評 估 方 法 , 為 有 關 活 動 揭 開 了 序 幕 。 工 作 坊 將 於 1月 16日 至 3月 2日 期 間 舉 行 , 支 援 同 事 重 新 檢 視 課 程 目 標 , 以 達 致 理 想 的 教 學 成 效 。

「 成 效 為 本 的 教 與 學 」 是 大 學 的 一 項 重 要 計 劃 , 在 最 近 兩 次 的 教 與 學 質 素 過 程 檢 討 中 ,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高 度 評 價 城 大 的 質 素 保 證 架 構 , 促 使 大 學 積 極 推 行 有 關 計 劃 。 計 劃 的 第 一 階 段 始 於 2005年 9月 , 集 中 確 立 「 成 效 為 本 的 教 與 學 」 的 定 義 ; 第 二 階 段 的 目 標 則 是 檢 討 所 有 課 程 的 預 期 學 習 成 效 。

 

大 學 課 程 招 生
大 學 於 2006-07學 年 共 開 設 169個 課 程 。 課 程 有 專 業 博 士 課 程 、 研 究 及 修 課 式 研 究 生 課 程 、 學 士 學 位 及 副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 包 括 全 日 制 、 兼 讀 制 及 混 合 制 課 程 。 新 課 程 申 請 日 期 由 今 年 1月 13日 起 至 2月 28日 止 。 至 於 哲 學 碩 士 及 哲 學 博 士 課 程 則 全 年 接 受 申 請 , 分 兩 輪 招 生 , 分 別 是 1月 31日 及 4月 30日 。

 

研 究 資 助
一 項 有 關 香 港 空 氣 污 染 問 題 的 研 究 項 目 獲 研 究 資 助 局 公 共 政 策 研 究 資 助 計 劃 首 輪 撥 款 38.6萬 港 元 資 助 。 獲 資 助 的 研 究 項 目 是 建 築 系 副 教 授 盧 偉 真 博 士 領 導 的 「 香 港 現 行 空 氣 質 素 指 標 及 空 氣 污 染 指 數 之 適 用 性 評 估 」 。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英 語 授 課 科 目
教 務 會 學 務 政 策 委 員 會 已 批 准 以 英 語 教 授 的 中 國 文 化 科 目 , 由 2006 07學 年 上 學 期 起 推 出 。 由 於 國 際 交 流 生 及 非 華 語 的 本 地 學 生 希 望 更 深 入 瞭 解 中 國 文 化 , 這 方 面 的 需 求 日 漸 增 多 , 大 學 認 為 有 需 要 正 式 開 辦 以 英 語 教 授 的 中 國 文 化 科 目 , 讓 非 華 語 的 本 地 學 生 及 國 際 交 流 生 可 以 與 其 他 華 語 同 學 一 樣 有 機 會 修 讀 中 國 文 化 科 目 。

 

學 生 會 新 幹 事 會 成 立
城 大 學 生 會 第 21屆 幹 事 會 已 成 立 , 任 期 由 2006年 1月 1日 至 12月 31日 。 新 任 學 生 會 會 長 由 李 駿 鋒 同 學 出 任 , 內 務 及 外 務 副 會 長 分 別 是 陳 蓉 溫 榮 輝 同 學 。

 

校 董 會 新 成 員
科 研 及 研 究 生 院 院 長 王 世 全 講 座 教 授 獲 教 務 會 提 名 , 加 入 大 學 校 董 會 , 任 期 由 2006年 1月 1日 至 2008年 12月 31日 。 此 外 , 新 一 屆 學 生 會 主 席 李 駿 鋒 同 學 亦 將 為 校 董 會 成 員 之 一 , 任 期 由 2006年 1月 1日 至 12月 31日 。

 

榮 譽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譚 鳳 儀 講 座 教 授 榮 獲 英 國 生 物 學 會 (Institute of Biologist) 院 士 榮 銜 , 以 表 揚 她 在 生 物 學 的 貢 獻 。 英 國 生 物 學 會 是 英 國 生 物 學 家 的 專 業 學 會 , 會 員 人 數 超 過 14,000人 , 分 別 來 自 工 業 界 、 教 研 機 構 及 護 理 領 域 。 該 會 更 是 最 大 規 模 的 國 際 生 物 學 會 之 一 。 目 前 香 港 共 有 六 位 生 物 學 會 院 士 , 譚 教 授 是 第 七 位 。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劉 璧 如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將 於 1月 25日 下 午 4時 30分 舉 辦 「 William Benter傑 出 講 座 系 列 」 講 座 。 此 次 講 座 邀 得 復 旦 大 學 李 大 潛 教 授 主 講 "Controllability and observability for quasilnear hyperbolic systems" , 在 教 學 樓 6樓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會 議 室 (B6605) 舉 行 。 李 教 授 是 中 科 院 院 士 及 法 國 科 學 院 的 外 籍 院 士 。

 

教 職 員 新 春 團 拜
人 力 資 源 處 主 辦 的 狗 年 教 職 員 新 春 團 拜 將 於 2月 10日 ( 星 期 五 ) 上 午 11時 30分 至 下 午 2時 30分 舉 行 。

屆 時 , 同 事 們 可 到 多 用 途 活 動 室 享 用 自 助 午 餐 , 並 於 餐 後 到 陳 大 河 綜 合 會 堂 欣 賞 一 連 串 精 彩 的 餘 興 活 動 。 一 年 一 度 教 職 員 新 春 團 拜 已 成 為 城 大 一 項 傳 統 , 讓 同 事 可 以 互 相 祝 賀 , 入 場 券 將 於 稍 後 經 部 門 辦 公 室 派 發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