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二 期    2005 年 11 月 21 日 

 

校 園 發 展
大 學 將 於 11月 24日 舉 辦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 討 論 校 園 發 展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及 副 校 長 (行 政 )黃 玉 山 教 授 將 在 康 樂 樓 惠 卿 劇 院 主 持 論 壇 , 時 間 是 中 午 12時 至 1時 30分 。

管 理 層 一 直 積 極 考 慮 不 同 方 案 , 冀 能 改 進 教 學 、 研 究 及 其 他 設 施 , 解 決 地 方 不 足 的 問 題 及 為 四 年 學 制 作 準 備 。 校 董 會 行 政 委 員 會 同 意 向 校 董 會 全 體 成 員 建 議 在 創 意 媒 體 大 樓 之 外 , 另 外 再 興 建 兩 座 大 樓 。 校 方 將 在 論 壇 上 解 釋 有 關 計 劃 , 諮 詢 師 生 的 意 見 , 其 中 包 括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的 建 議 選 址 和 為 迎 接 四 年 學 制 而 增 建 的 教 學 / 行 政 大 樓 , 歡 迎 所 有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出 席 。

 

新 使 命 述 要 的 中 文 版 本
大 學 的 使 命 述 要 中 文 版 本 於 5月 經 全 校 諮 詢 , 6月 經 校 董 會 接 納 後 , 現 已 獲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 內 容 請 瀏 覽 www.cityu.edu.hk/cityu/about/vm-utf.htm

 

深 圳 產 學 研 基 地 專 責 小 組 報 告
管 理 議 會 已 通 過 內 地 政 策 督 導 委 員 會 轄 下 深 圳 產 學 研 基 地 專 責 小 組 的 建 議 , 將 深 圳 產 學 研 基 地 的 法 人 名 稱 , 由 「 城 大 研 發 中 心 (深 圳 )有 限 公 司 」 改 為 「 城 大 研 究 院 (深 圳 )有 限 公 司 」 。 管 理 議 會 亦 通 過 任 命 副 校 長 (行 政 )黃 玉 山 教 授 、 科 研 及 研 究 生 院 院 長 王 世 全 教 授 、 城 大 對 外 業 務 處 總 監 伍 金 銘 先 生 及 技 術 轉 移 處 處 長 黃 漢 儀 先 生 為 法 人 董 事 , 由 王 世 全 教 授 出 任 董 事 會 主 席 。

 

預 防 禽 流 感 措 施
大 學 正 在 採 取 一 系 列 措 施 , 以 提 高 師 生 對 禽 流 感 的 意 識 和 關 注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任 命 副 校 長 (行 政 )黃 玉 山 教 授 成 立 禽 流 感 防 預 小 組 , 小 組 的 主 要 任 務 包 括 做 好 防 預 工 作 , 一 旦 禽 流 感 爆 發 時 採 取 應 變 計 劃 以 及 加 強 校 內 宣 傳 。 「 防 預 禽 流 感 網 站 」 (www.cityu.edu.hk/avianflu) 已 推 出 , 為 師 生 提 供 有 關 資 訊 , 並 在 禽 流 感 爆 發 時 作 為 校 方 發 放 信 息 的 主 要 渠 道 。

 

感 恩 晚 宴
校 董 會 社 區 關 係 委 員 會 將 於 11月 22日 舉 辦 「 感 恩 晚 宴 」 , 答 謝 多 年 來 熱 心 支 持 大 學 發 展 的 慷 慨 捐 獻 人 士 作 出 的 寶 貴 貢 獻 。 在 晚 宴 上 , 委 員 會 將 正 式 推 出 「 成 功 導 航 」 計 劃 , 該 計 劃 旨 在 邀 請 社 會 上 一 些 成 功 人 士 與 學 生 分 享 成 功 經 驗 , 參 與 大 學 的 教 育 進 程 。 出 席 晚 宴 的 包 括 校 董 會 主 席 胡 應 湘 爵 士 、 社 區 關 係 委 員 會 主 席 孫 大 倫 博 士 及 其 他 校 董 會 成 員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和 大 學 其 他 高 層 人 員 , 以 及 捐 獻 人 士 等 。

 

高 層 任 命
署 理 會 計 學 系 主 任 陳 杰 平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學 系 主 任 , 任 期 自 2005年 11月 9日 至 2008年 7月 31日 。

 

校 外 委 任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嚴 洪 講 座 教 授 (電 腦 工 程 )獲 選 為 國 際 電 子 電 機 工 程 師 學 會 ( 簡 稱 IEEE) 院 士 榮 銜 , 表 揚 他 對 圖 像 辨 識 技 術 及 應 用 的 傑 出 貢 獻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目 前 共 有 七 位 IEEE院 士 , 是 本 地 大 學 擁 有 最 多 該 會 院 士 的 學 系 。

管 理 學 系 主 任 梁 覺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香 港 勞 資 審 裁 處 仲 裁 人 名 單 成 員 , 由 2005年 10月 1日 起 , 任 期 三 年 。 另 外 , 梁 教 授 於 今 年 8月 起 擔 任 美 國 管 理 學 會 研 究 方 法 分 部 主 席 , 任 期 一 年 。 梁 教 授 並 獲 選 為 美 國 心 理 學 會 院 士 及 美 國 行 為 組 織 學 會 會 員 。

 

榮 譽
電 腦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賈 維 嘉 博 士 與 他 的 博 士 學 生 涂 萬 青 與 佛 羅 里 達 大 西 洋 大 學 吳 傑 教 授 的 合 作 , 榮 獲 「 計 算 機 網 絡 及 移 動 計 算 2005年 國 際 會 議 」 最 佳 論 文 獎 。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副 教 授 穆 瀚 先 生 獲 選 為 香 港 電 腦 學 會 院 士 。


更 多 榮 譽

城 大 普 通 話 辯 論 隊 在 香 港 電 台 主 辦 的 2005大 專 普 通 話 辯 論 賽 中 獲 得 季 軍 。

 

城 大 年 報 獲 獎
城 大 《 2003-04年 年 報 》 在 「 2005年 國 際 年 報 比 賽 」 榮 獲 「 非 牟 利 組 織 2004年 報 : 大 學 」 組 別 銀 獎 , 並 在 香 港 管 理 專 業 協 會 舉 辦 的 「 2005年 最 佳 年 報 比 賽 」 奪 得 「 非 牟 利 及 慈 善 機 構 」 組 別 的 「 優 秀 設 計 獎 」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