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四 十 期    2005 年 8 月 15 日 


2005 年 大 學 聯 招 結 果
城 大 今 年 經 大 學 聯 合 招 生 辦 法 ( 以 下 簡 稱 聯 招 ) 收 生 的 成 績 理 想 , 透 過 聯 招 「 正 式 遴 選 」 獲 城 大 取 錄 的 學 生 , 平 均 入 學 成 績 達 10.34, 是 歷 年 之 冠 , 平 均 入 學 成 績 較 去 年 上 升 4.66%, 較 2001年 更 上 升 13.37%。 另 外 , 城 大 循 聯 招 途 徑 取 錄 修 讀 政 府 資 助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的 學 生 中 , 約 八 成 均 以 首 三 個 志 願 (Band A) 而 獲 取 錄 。 今 年 新 生 的 理 想 入 學 成 績 , 足 見 城 大 致 力 提 供 優 質 專 業 教 育 的 工 作 廣 獲 認 同

 

2005 年 迎 新 活 動
大 學 正 在 為 迎 接 今 年 入 學 的 逾 4,000 名 新 生 作 準 備 。 學 生 發 展 處 及 各 部 門 將 籌 辦 一 系 列 迎 新 活 動 和 節 目 , 幫 助 新 生 適 應 城 大 的 學 習 生 活 。

大 學 迎 新 典 禮 將 於 8 月 29 日 至 31 日 在 陳 大 河 綜 合 會 堂 舉 行 , 各 學 院 與 學 系 隨 後 也 將 舉 辦 各 自 的 迎 新 活 動 。 有 關 詳 情 請 瀏 覽 : www.cityu.edu.hk/orientation。 大 學 定 於 9 月 5 日 開 學 。 。

 

袁 運 生 壁 畫 揭 幕 禮
大 學 將 於 教 學 樓 三 樓 入 口 大 堂 內 的 兩 幅 牆 壁 上 安 裝 兩 幅 壁 畫 , 由 著 名 壁 畫 大 師 、 中 央 美 術 學 院 院 學 術 委 員 會 副 主 任 袁 運 生 教 授 以 人 文 與 科 技 為 主 題 創 作 , 壁 畫 的 面 積 各 為 10 米 乘 4 米 。

歡 迎 所 有 學 生 及 教 職 員 出 席 於 8 月 26 日 ( 星 期 五 ) 下 午 4時 在 教 學 樓 三 樓 入 口 大 堂 舉 行 的 「 袁 運 生 壁 畫 揭 幕 禮 」 暨 「 袁 運 生 畫 展 開 幕 禮 」 。 屆 時 , 香 港 各 界 文 化 促 進 會 會 長 莊 世 平 先 生 、 中 央 美 術 學 院 院 長 潘 公 凱 教 授 、 袁 教 授 及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將 一 起 主 持 典 禮 。 畫 展 將 同 時 在 城 大 藝 廊 舉 行 至 9 月 10 日 。

 

新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三 所 學 院 研 究 中 心 新 近 成 立 , 首 先 是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與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聯 合 成 立 的 互 動 媒 體 與 電 算 應 用 中 心 。 該 中 心 由 建 築 系 劉 錦 茂 講 座 教 授 領 導 , 將 建 成 全 校 超 級 電 腦 資 訊 科 技 及 數 碼 媒 體 中 心 , 作 為 城 大 高 質 素 電 腦 技 術 的 樞 紐 , 並 為 學 生 及 教 職 員 提 供 電 腦 製 作 服 務 。

其 次 , 由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成 立 的 韓 禮 德 語 言 研 究 智 能 應 用 中 心 將 集 中 有 關 語 言 研 究 的 智 能 應 用 , 並 與 世 界 各 地 的 研 究 人 員 合 作 從 事 比 較 語 言 研 究 、 語 言 素 材 研 究 以 及 智 能 技 術 研 究 。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主 任 衛 真 道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中 心 的 署 理 主 任 。 該 中 心 以 國 際 知 名 語 言 學 家 韓 禮 德 教 授 (Professor M A K Halliday) 之 名 字 命 名 , 韓 禮 德 教 授 將 擔 任 中 心 顧 問 。

同 屬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的 傳 播 研 究 中 心 將 以 「 傳 播 媒 介 、 科 技 與 話 語 : 亞 洲 在 全 球 脈 絡 的 定 位 」 為 研 究 主 題 , 集 中 從 事 有 關 媒 介 傳 播 及 應 用 專 業 話 語 方 面 的 研 究 工 作 。 該 中 心 由 英 文 與 傳 播 學 系 李 金 銓 講 座 教 授 領 導 , 旨 在 幫 助 城 大 成 為 有 關 領 域 上 獲 得 國 際 及 區 內 認 同 的 佼 佼 者 。

 

校 外 研 究 資 助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以 及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的 研 究 人 員 共 獲 得 逾 83.1 萬 港 元 的 校 外 撥 款 , 資 助 有 關 普 通 話 學 習 軟 件 、 發 展 藥 理 學 、 數 碼 放 大 技 術 及 溫 度 場 軟 測 量 的 研 究 項 目 。

 

高 層 任 命
Michel Andre Van Hove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物 理 學 講 座 教 授 兼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主 任 。 Van Hove 教 授 於 8 月 15 日 上 任 。

何 永 昌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署 理 數 學 系 主 任 , 自 8 月 8 日 起 生 效 。

 

榮 譽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梁 志 成 博 士 憑 論 文 題 目 為 "The Plenoptic Illumination Function" 榮 獲 2005年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多 媒 體 業 務 論 文 獎 。

 

更 多 榮 譽
電 腦 科 學 系 博 士 生 霍 惠 萍 小 姐 榮 獲 第 9 屆 全 球 華 人 計 算 機 教 育 應 用 大 會 最 佳 論 文 獎 , 她 的 獲 獎 論 文 題 目 為 "Adaptive User Interface for Personalized Education based on Hidden Markov Model"

 

學 生 運 動 員
五 名 城 大 學 生 通 過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的 嚴 格 挑 選 , 加 入 中 國 香 港 代 表 隊 , 出 席 於 8 月 11 日 至 21 日 在 土 耳 其 伊 斯 密 爾 舉 行 的 第 23 屆 世 界 大 學 生 運 動 會 , 參 與 劍 擊 、 游 泳 、 跆 拳 道 及 排 球 等 比 賽 項 目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