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三 十 八 期    2005 年 4 月 18 日 

 

教 職 員 論 壇
校 董 會 主 席 胡 應 湘 爵 士 出 席 4月 15日 下 午 12時 30分 至 2時 舉 行 的 教 職 員 論 壇 , 與 大 約 300名 員 工 就 大 學 的 角 色 及 未 來 發 展 交 換 意 見 。

 

為 助 理 / 副 教 授 職 級 提 供 額 外 薪 級 點
校 董 會 在 4月 14日 的 會 議 上 , 通 過 在 2004年 7月 1日 實 施 的 助 理 教 授 及 副 教 授 薪 酬 等 級 上 增 加 四 個 薪 級 點 , 以 增 強 靈 活 性 招 攬 更 多 優 秀 的 教 員 。 新 增 的 薪 級 點 將 由 新 成 立 的 中 央 委 員 會 決 定 是 否 提 供 , 該 委 員 會 由 常 務 副 校 長 出 任 主 席 , 成 員 包 括 一 位 相 關 學 院 的 院 長 以 及 由 常 務 副 校 長 按 個 別 情 況 挑 選 的 另 一 位 院 長 。

自 從 2004年 7月 1日 實 施 新 薪 酬 等 級 制 後 , 新 入 職 教 職 員 的 薪 酬 較 前 為 低 , 使 得 某 些 學 系 在 聘 請 助 理 教 授 及 副 教 授 職 位 時 遇 到 困 難 。 為 了 保 持 城 大 的 競 爭 力 , 校 董 會 決 定 學 系 可 為 新 入 職 的 助 理 / 副 教 授 在 其 頂 薪 點 加 設 四 個 薪 級 點 (助 理 教 授 由 B12至 B15, 副 教 授 由 A3至 A6); 至 於 附 帶 的 福 利 則 與 原 薪 酬 級 別 相 同 。

 

演 講 廳 命 名
為 致 謝 新 科 實 業 (香 港 )有 限 公 司 對 城 大 的 貢 獻 及 支 持 , 校 董 會 在 4月 14日 的 會 議 上 通 過 將 大 學 的 一 個 演 講 廳 命 名 為 「 新 科 實 業 演 講 廳 」 。 該 公 司 捐 贈 了 300萬 港 元 予 城 大 , 支 持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的 工 作 , 特 別 是 有 關 學 生 的 工 業 培 訓 活 動 。 作 為 城 大 的 長 期 合 作 夥 伴 , 新 科 實 業 自 2000年 城 大 推 出 工 業 實 習 培 訓 計 劃 以 來 , 已 為 本 校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的 學 生 提 供 超 過 180個 訓 練 職 位 。 此 外 , 該 公 司 也 捐 出 140萬 港 元 支 持 大 學 各 項 獎 學 金 及 研 究 計 劃 。

 

畢 業 生 就 業 調 查
根 據 學 生 發 展 處 事 業 中 心 所 進 行 的 2004年 畢 業 生 就 業 報 告 調 查 顯 示 , 城 大 的 學 士 及 副 學 士 學 位 畢 業 生 的 平 均 薪 金 分 別 增 加 7.8%及 7.6%。

是 次 共 有 2,242名 學 士 畢 業 生 接 受 了 以 上 調 查 , 回 應 率 為 94.6%, 當 中 有 96.2%的 受 訪 者 在 2004年 內 獲 聘 用 或 繼 續 進 修 , 他 們 的 每 月 平 均 收 入 為 $9,411港 元 , 比 2003年 的 $8,733港 元 增 加 7.8%。

另 外 , 418名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及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的 副 學 士 畢 業 生 亦 接 受 了 調 查 , 回 應 率 為 94.8%。 城 大 副 學 士 畢 業 生 在 2004年 的 每 月 平 均 收 入 為 $7,929港 元 , 比 2003年 的 $7,372港 元 增 加 7.6%, 當 中 約 有 96%的 受 訪 者 獲 聘 用 或 繼 續 進 修 。


資 訊 服 務 策 略 計 劃
資 訊 總 監 虞 哲 奘 博 士 領 導 的 資 訊 服 務 及 科 技 委 員 會 制 訂 了 《 2005年 至 2010年 資 訊 服 務 策 略 計 劃 》 , 現 正 進 行 諮 詢 。 該 計 劃 旨 在 加 強 各 部 門 的 溝 通 及 提 高 資 訊 運 用 的 效 率 , 以 支 援 學 習 、 研 究 及 行 政 工 作 。

該 計 劃 就 四 個 主 要 方 面 提 出 建 議 : ( 一 ) 全 面 使 用 Blackboard Academic Suite作 為 統 一 的 網 上 學 習 平 台 ; ( 二 ) 圖 書 館 與 電 算 服 務 中 心 緊 密 合 作 , 為 用 戶 提 供 及 時 和 合 適 的 資 訊 ; ( 三 ) 重 新 檢 視 行 政 工 作 程 序 , 確 保 大 學 的 資 料 數 據 運 用 得 宜 , 並 兼 顧 中 文 資 料 及 數 據 的 使 用 ; 及 ( 四 ) 制 訂 合 適 的 網 頁 及 入 門 網 站 策 略 , 以 提 升 大 學 形 象 及 加 強 內 部 資 訊 傳 遞 。 有 關 計 劃 的 詳 細 內 容 , 請 瀏 覽 www.cityu.edu.hk/cio/cist/


榮 譽
由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陳 忍 昌 講 座 教 授 指 導 的 博 士 生 Ahmed Sharif 先 生 憑 論 文 "Effect of Aging on the Interfacial Reaction of BGA Sn-Ag-Cu and Sn-Ag Solders with Ni(P)/Au Surface Finish on Pad" 在 2004年 電 子 封 箱 國 際 會 議 中 獲 得 青 年 獎 。

 

更 多 榮 譽
三 名 副 理 學 士 畢 業 生 ── 陳 業 勤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 黎 松 森吳 國 杰 (電 腦 學 部) 獲 香 港 工 程 師 學 會 選 為 「 傑 出 工 程 學 生 」 , 於 今 年 2月 的 頒 獎 典 禮 中 分 別 獲 頒 證 書 及 $3,000港 元 獎 金 。

 

國 際 會 議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聯 同 跨 文 化 研 究 中 心 將 於 4月 22日 至 23日 在 教 學 樓 7樓 G7619室 舉 辦 「 翻 譯 、 文 學 及 跨 文 化 理 解 國 際 會 議 」 。

法 律 學 院 將 於 5月 9日 至 10日 舉 辦 「 人 權 與 發 展 : 亞 洲 管 治 改 革 國 際 會 議 」 。

 

展 覽
由 現 在 至 5月 16日 , 城 大 藝 廊 舉 行 「 新 明 器 ── 嬴 先 生 的 遺 跡 」 展 覽 , 開 放 時 間 為 星 期 一 至 五 , 上 午 10時 至 下 午 7時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