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24 期  2015 年 6 月 2 日 

English

 

成都研究院
城大 5 24 日為設於四川成都雙流縣的城大成都研究院舉行奠基禮,標誌大學在內地推動應用研究、專業教育、產業孕育的發展進入新階段。成都研究院是城大在中國西部地區設立的第一所研究院,將注重推動產、學、研三方結合,力求促進香港和成都兩地的產業孕育、技術創新、專業教育、學生交流等協作。

 

新任命
林健先生將於 2015 6 18 日加入城大,擔任學生宿舍處處長。林先生獲香港公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精通高等院校及公營機構的宿舍及學生住宿之管理。他自 2000 年起任職於香港理工大學,擔任學生事務處之宿舍管理組負責人。林先生亦積極參與社區工作,為多家非牟利機構擔任顧問。

 

續任
經副校長(行政)續任特別委員會推薦,李惠光先生獲續聘為副校長(行政)。

王循理教授獲聘續任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系主任,自 2015 8 1 日至 2018 8 31 日,任期三年。

 

科學及工程學院探索創新會
科學及工程學院訂於 6 24 日至 25 日舉辦「2015 科學及工程學院探索創新會」,展示該院師生的研究實力。「探索創新會」為期兩天,由該學院的協作教育中心主辦,展示畢業班學生的專題習作及教師的研究成果,以期擴大對外合作機會,並吸引產業界的投資或捐贈。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史丹福大學科學及人類健康 Stephen R. Pierce Family Goldman Sachs 教授王永雄教授訂於 6 22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演講,題為「統計學與排序技術」。他在演講中將著重講述統計學對基因排序數據的「原級分析」及「次級分析」中所起的作用。王教授亦是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此外,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王恩哥教授將於 6 26 日發表演講,題為「冰表面的最新研究」。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校園可持續發展
城大舉辦「可持續發展對話系列」,旨在鼓勵各方人士公開討論校內、本地社會乃至亞太區各地的可持續發展問題,並推動相關的合作;參與者包括各種專業學科的教職員與學生。訂於 6 11 日舉行的該系列之對話,將以「天台花園」為主題,鼓勵與會者交流意見,對現時社會上的一些做法,討論其面對的困難及可行的對策。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越南洞穴探索藝術作品展
創意媒體學院訂於 6 3 日至 13 日舉辦題為「漸墨洞天」的展覽,呈現該學院學生今年初前往越南圖蘭地區作地下洞穴群探索之旅後創作的藝術裝置。請按此處觀看預告片,以了解展覽概況。越南岩洞探索之旅是該學院的「極地計劃」之一。該計劃注重利用環境數據製作成新媒體藝術作品,第一次實地考察是 2012 年的美國加州莫哈韋沙漠探索之行,隨後是 2013–14 年的南極探險之旅。

 

可持續發展海報展覽
城大與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連續第二年合辦有關香港可持續發展的暑期課程。入讀該課程的學生將在 6 19 日在學術樓(一)四樓藍區大學道舉行海報展覽,為香港面臨的可持續發展問題提出一些可行方案及政策建議。

 

入學面試
商學院 6 8 日至 15 日在校園舉行大型入學面試,邀請約一萬名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的考生參加。應試的中學生須參加 50 分鐘的資訊講座,並參加 35 分鐘的自我介紹及小組面試,表現自己的才能及特點。應試學生亦有機會在更改「聯招」已選報的課程選擇前,與自己將來的教授見面,加深認識商學院的課程。 

 

榮譽
歐洲材料學會在法國里爾舉行會議期間頒發「青年科學家獎」,城大博士研究生金衛紅以題為「應用等離子相關技術以改善生物材料性能」的傑出論文獲得該獎項;其指導教師是材料工程講座教授朱劍豪教授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