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22 期  2015 年 4 月 8 日 

English

 

任命
朱國斌教授獲委任為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社長,自 2015 7 1 日起生效。朱教授同時兼任法律學院教授。

 

校長講座系列
公共政策學系系主任兼房屋與城市研究講座教授林睿教授訂於 4 22 日為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發表演講,題為「平等與不平等:城市居民財富之探討」。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台灣國立中山大學榮休教授余光中教授訂於 4 9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從古典文學到現代詩」。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Paul Licht 生物學傑出講座教授兼中國科學院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蒲慕明教授訂於 4 13 日發表演講,題為「神經可塑性:從突觸到認知」。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所 Kimmelman 生物分子結構中心主任 Ada Yonath 教授訂於 4 21 日發表演講,題為「從基礎科學到尖端醫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兼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教授萬立駿教授亦訂於4 21 日發表演講,題為「能源轉換及存儲中的電化學:材料與界面結構」。英國皇家學會院士兼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盧煜明教授訂於 4 27 日發表演講,題為「無創傷產前檢測與癌症檢測的正反兩面」。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香港貿易發展局 4 13 16 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展品包括城大研發的 15 項應用價值甚高的創新科技,展現我校對資訊與通訊科技研究的貢獻。

 

僱主午宴
來自各行各業的 300 名高層管理人員將在 4 9 日出席城大學生專題習作展覽及午宴,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將應邀在午宴上演講。舉辦本次活動可讓僱主深入了解城大學生的就業能力。在「2014 年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中,城大名列第 146 位,是榜上有名的四所本地大學之一。該調查是法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Emerging 與德國研究機構 Trendence 合作完成的。

 

「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活動
180 名中學師生將於 4 18 日參與「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活動,以深入了解城大。參與者將出席講座,聆聽校長郭位教授及各界知名人士的演講,包括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齊松先生;「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先生GoGoVan 聯合創辦人 Steven Lam 先生;香港游泳運動員、奧運代表歐鎧淳小姐;小說作家及城大校友喬靖夫先生。參與者隨後將參觀城大的教研設施,城大各學院代表亦會向他們介紹不同課程。


陶藝展覽
城大 4 16 日至 5 11 日在濤聲藝廊舉辦「廖洪標、霍蘭的陶藝賞識」展覽,展出逾 60 件陶藝作品。作品由陶藝大師廖洪標先生與夫人霍蘭女士、其子廖海峰先生廖淇峰先生創作。開幕禮將於 4 15 日在濤聲藝廊舉行,主禮嘉賓是:廖氏伉儷、國際石灣陶藝會會長李鉅信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廖海峰先生將於開幕禮之後舉辦中國陶藝工作坊。

 

榮譽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學生楊嘉文黃保英參加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主辦的「青年結構工程師國際設計比賽」,榮獲 Drury 獎章。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Small Bag, Big Life 」。該比賽每三年舉辦一次,旨在鼓勵青年工程師發揮創意、想像力與創新精神。今年的比賽主題是為全球的救災行動設計臨時住所。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