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二 十 一 期    2004 年 8 月 2 日 
 

 

等 額 補 助 金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教 資 會 )7月 30日 公 布 等 額 補 助 金 計 劃 的 撥 款 分 配 結 果 。 在 過 去 16個 月 內 , 八 間 教 資 會 資 助 院 校 共 籌 得 超 過 13億 港 元 捐 款 , 按 等 額 補 助 金 計 劃 的 配 對 方 式 , 各 院 校 合 共 獲 發 10億 港 元 等 額 補 助 金 。

大 學 為 等 額 補 助 金 計 劃 共 籌 得 超 過 5,700萬 港 元 (不 包 括 實 物 形 式 的 捐 贈 ), 而 城 大 獲 批 4,500萬 港 元 等 額 補 助 金 。 連 同 教 資 會 給 與 的 配 對 基 金 計 算 在 內 , 城 大 教 職 員 透 過 「 一 變 五 」 募 捐 計 劃 為 大 學 帶 來 逾 1,200萬 港 元 的 收 入 , 也 相 信 是 舉 辦 職 員 籌 款 活 動 最 成 功 的 院 校 之 一 。

 

就 「 深 入 合 作 」 進 行 諮 詢
大 學 現 正 就 與 理 工 大 學 深 入 合 作 的 可 行 性 研 究 向 各 部 門 進 行 問 卷 諮 詢 , 歡 迎 員 工 就 適 合 合 作 的 範 疇 、 需 要 克 服 的 困 難 以 及 目 前 城 大 是 否 適 合 討 論 與 理 工 大 學 合 併 , 提 出 意 見 及 建 議 , 諮 詢 期 限 至 8月 20日 。

 

新 設 校 董 會 委 員 會
在 大 學 管 治 與 管 理 檢 討 委 員 會 的 建 議 下 , 校 董 會 新 成 立 兩 個 委 員 會 :

  1. 策 略 發 展 委 員 會 ── 主 要 工 作 包 括 準 備 和 審 視 大 學 的 使 命 和 核 心 價 值 、 與 校 長 共 同 制 訂 大 學 的 策 略 發 展 ── 包 括 學 術 及 校 園 發 展 , 檢 討 長 遠 資 源 整 體 分 配 ── 包 括 基 本 工 程 和 經 常 性 撥 款 , 以 確 保 符 合 大 學 的 策 略 目 標 。 委 員 會 主 席 為 校 董 會 副 主 席 鍾 瑞 明 先 生 , 成 員 包 括 : 柯 清 輝 先 生鄭 維 新 先 生周 永 成 先 生劉 靳 麗 娟 女 士李 聯 煒 先 生張 信 剛 教 授唐 叔 賢 教 授允 道 揚 教 授陳 家 宏 同 學 (學 生 代 表 )。 黃 玉 山 教 授高 彥 鳴 教 授 將 列 席 會 議 : 杜 國 維 先 生 將 擔 任 秘 書 。

  2. 審 計 委 員 會 (暫 譯 )── 主 要 工 作 包 括 監 察 大 學 管 理 層 履 行 與 校 董 會 所 制 訂 的 策 略 方 向 有 關 的 行 政 決 策 , 以 及 負 責 審 核 工 作 。 審 計 委 員 會 主 席 為 李 聯 煒 先 生 , 成 員 包 括 胡 曉 明 先 生郭 志 樑 先 生劉 炳 章 先 生李 國 正 先 生黃 汝 璞 女 士陳 世 民 先 生周 明 珠 小 姐 將 列 席 會 議 ; 杜 國 維 先 生 將 擔 任 秘 書 。

 

薪 金 及 個 人 資 料 查 詢 系 統
新 的 網 上 薪 金 系 統 (全 職 職 員 部 分 )首 階 段 現 已 啟 用 , 新 系 統 整 合 了 人 力 資 源 處 和 財 務 處 的 相 關 系 統 , 大 大 改 善 了 工 作 流 程 。 為 了 提 供 更 多 網 上 資 訊 方 便 管 理 , 新 的 預 算 管 理 功 能 ( 取 代 現 有 的 行 政 資 訊 系 統 ) 已 經 開 發 。

另 外 , 大 學 所 有 教 職 員 均 可 透 過 網 上 個 人 資 料 查 詢 功 能 瀏 覽 和 核 實 有 關 個 人 、 家 庭 、 工 作 履 歷 和 福 利 等 資 料 。 新 設 計 的 「 薪 金 查 詢 」 網 頁 可 供 瀏 覽 所 有 薪 金 構 成 項 目 。 各 員 工 可 通 過 大 學 主 網 頁 的 入 門 網 站 (e-Portal) 進 入 AIMS, 選 擇 「 員 工 服 務 」 (Staff Services), 進 入 「 員 工 個 人 資 料 與 薪 金 查 詢 」 (Staff Personal Data and Pay Advice), 核 實 個 人 資 料 。


高 層 任 命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主 任 何 立 仁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院 院 長 , 任 期 自 2004年 8月 1日 至 2007年 7月 31日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講 座 教 授 兼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副 院 長 陳 志 豪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院 長 , 任 期 自 2004年 9月 1日 至 2007年 7月 31日 。

副 校 長 (本 科 生 教 育 )高 彥 鳴 教 授 將 擔 任 署 理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 由 2004年 8月 1日 起 直 至 另 行 通 告 。

會 計 學 系 副 教 授 陳 杰 平 博 士 將 擔 任 署 理 會 計 學 系 主 任 , 由 2004年 8月 2日 起 直 至 另 行 通 告 。

 

校 外 委 任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處 長 、 法 律 學 院 副 教 授 朱 國 斌 博 士 獲 武 漢 大 學 委 任 為 法 學 院 兼 職 教 授 。

 

顧 問 服 務
電 腦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陳 漢 偉 博 士 將 為 地 鐵 公 司 一 項 重 要 軟 件 工 程 設 計 和 開 發 人 工 智 能 編 制 系 統 , 分 配 和 管 理 地 鐵 六 條 線 路 的 所 有 工 程 。

 

榮 譽
城 大 電 子 封 裝 及 組 裝 暨 失 效 分 析 及 可 靠 性 工 程 中 心 6月 獲 得 香 港 認 可 處 的 認 證 , 認 可 其 「 印 刷 電 路 板 可 靠 性 測 試 」 方 法 。 這 是 該 中 心 兩 年 來 第 三 次 獲 得 香 港 認 可 處 的 認 證 , 也 是 香 港 首 間 實 驗 室 獲 得 同 類 認 證 。

 

其 他 榮 譽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學 生 在 2004年 電 機 工 程 師 學 會 香 港 分 會 青 年 會 員 部 論 文 比 賽 中 名 列 前 茅 。 鄭 燦 鋒 憑 可 發 展 用 於 無 線 感 應 器 及 室 內 防 盜 系 統 上 的 嶄 新 及 高 效 「 自 振 亞 諧 波 混 頻 器 」 雛 型 榮 獲 本 科 生 組 冠 軍 ; 在 研 究 生 組 方 面 , 任 子 賢 趙 樑 合 作 的 「 W-CDMA流 動 電 話 線 性 射 頻 功 率 放 大 器 」 獲 得 冠 軍 。 此 外 , 楊 承 隆 個 人 以 及 錢 正 康劉 揚 帆 的 隊 伍 亦 分 別 獲 得 優 異 獎 。


展 覽
「 文 字 機 器 創 作 集 」 目 前 正 在 九 龍 土 瓜 灣 牛 棚 藝 術 村 舉 行 , 展 出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生 的 作 品 , 展 期 至 8月 7日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