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6 期  2014 年 10月7 日 

English

 

城大三十周年校慶晚宴
校慶晚宴是大學三十周年的重點慶祝活動之一,當晚節目豐富,包括聯誼酒會、城大基金啟動禮及多項精彩表演。大學希望藉此機會與各位贊助人、城大之友等各界相關人士共聚,分享校慶的喜悅,同時籌集捐款以促進大學發展。晚宴訂於 11 1 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辦。

 

2014 年入學資訊日
城大訂於 10 11 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主題為「專業 創新 胸懷全球」,當天一系列活動包括:入學講座、展覽、校園設施導賞、學生表演、經驗分享等。欲知詳情,請按此處

 

可持續發展高峰會
可持續發展高峰會是城大三十周年校慶的重點活動之一,訂於 10 22 23 日召開。高峰會將匯聚國外及城大的卓越學者、政策研究專家、政府官員、商界及非政府組織領袖,共同探討香港及東亞面臨的可持續發展問題。本次高峰會以「制定可持續發展政策」為主題,探討如何改善並擴大可持續發展政策的制定及實施,尤其是在香港及東亞等特定區域。高峰會將進行跨學科討論,涉及人文學科與藝術、商學及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與工程學。詳情及登記,請按此處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訂於 10 20 日舉行,主講人是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兼生物醫學工程學講座教授孫東教授。孫教授將介紹運用機械人控制光學鑷子之自動化單細胞操作工具的近期發展。講座的內容包括借助機械人的單細胞操作如何為探測細胞功能機理開闢了新途徑,並為人類疾病尋找新的標靶治療方法。

 

大數據論壇
當今世界上,巨量的數據正湧現,令大數據的意義日益顯著。在可預見的將來,多媒體、社交媒體、物聯網的發展將促使數據繼續增加。因此,各個行業的領袖必須透徹理解大數據的含義。科學及工程學院訂於 10 13 日主辦「大數據分析及應用論壇」,隨後在 10 14 日再舉辦海報展覽及座談會,旨在幫助行業人士了解大數據相關領域日新月異的知識。論壇為期兩天,幾位院士、多位專家及研究人員將藉此場合講述大數據的知識及應用,討論該領域的一些新措施與科研前景。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下一場「城大傑出講座系列」將於 10 9 日舉辦,三位講者將會討論「世界多元文化激盪與中國文化的未來」。三位講者分別是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兼美國研究中心主任袁明教授、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兼復旦大學中國文學教授王安憶教授、北京中醫藥大學國學院院長張其成教授

 

本地獸醫持續教育課程
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副教授 Kei Hayashi 博士 10 7 日主持專為本港獸醫開設的專業持續教育課程,重點討論骨折固定的新技術。Hayashi 博士已發表了一百多篇論文,涵蓋的領域包括韌帶及肌腱損傷、傷口癒合、全關節置換系統、骨性關節炎的分子分析、動物醫學的發展。本次課程是城大動物醫學院舉辦的一系列獸醫專業持續教育講座及講習班的內容之一。

 

ENTHUSIA 國際化計劃
名為ENTHUSIA的城大國際化計劃現正邀請學生提交大型遊戲及比賽方案,以便於 2015 2 月舉辦活動,讓城大師生員工一同參加。

ENTHUSIA 計劃由一群城大國際學生及交流生發起,旨在推動本地大學國際化,已獲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資助。有關計劃詳情及方案提交表格,請瀏覽 Facebook 專頁。

 

榮譽
生物及化學系系主任賀宏教授獲美國化學學會選為 2014 年度的新院士,以表揚他對綠色化學的貢獻,尤其是在均相催化、綠色溶劑、原位光譜等領域的貢獻。

電腦科學系博士生曹迎參加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計算智能分會舉辦的「2013–2014 年研究生論文競賽」並榮獲亞軍。他的獲獎論文題為「看過來:漫畫元素的注意導向成分」,指導教師是電腦科學系副教授劉永雄博士及助理教授陳萬師博士

2013 年電腦科學博士畢業生蒙威志博士榮獲 2014 年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工程師/研究員傑出論文獎,其獲獎論文題為「提升基於特徵之網絡入侵檢測系統性能的一種工程方法」,指導教師是電腦科學系副教授郭琳科博士。該論文將發表於 2014 12 月的《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報》特刊。

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 2014 年畢業生徐韜先生在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計算智能分會舉辦的「第 11 屆最佳畢業習作競賽」中榮獲優異獎。獲獎論文題為「Regression Maple: Regression Coverage of Concurrency Testing for Validation of Bug-Fixed Multithreaded Programmes」,指導老師是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陳榮光博士。徐先生開發了一種全新的實用框架,可以動態檢查在某個版本的多線程編程中發現的併發故障,然後在另一版本的多線程編程中測試是否可獲得完全修正。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