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2 期  2014 年 6月4 日 

English

 

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何大一教授柯清輝先生余國春先生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

何大一教授將獲頒授榮譽理學博士,他是艾倫戴蒙愛滋研究中心創立至今的科學主任,並任該中心行政總裁,他亦是洛克菲勒大學的 Irene Diamond 講座教授;柯清輝先生將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他是中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余國春先生將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他是香港裕華集團主席、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儀式將在201411月的城大學位頒授典禮上同時舉行。

 

學系更名及改組
教務會在第84次及85次會議上批准兩個學系更名及一個學系改組。原「土木及建築工程系」改稱「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原「Department of Applied Social Studies」改稱「Department of Applied Social Sciences」,但中文名稱「應用社會科學系」維持不變。

另外,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將會改組,並更名為「翻譯及語言學系」,同時成立一個新的教學部門,名為「中文及歷史學系」。上述各項變動自71日起生效。

 

水資源政策研討會
公共政策學系將於613日主持題為「香港水資源管治」的國際研討會,世界各地的水資源政策專家將應邀參加。與會學者來自全球多處面臨缺水難題的重點地區,包括新加坡與湄公河地區、澳洲、美國的加州及亞利桑那州、歐洲、中國內地。

 

院長續任
邵志飛教授獲聘續任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教授是世界知名的新媒體藝術專家,他領導該學院的教學與科研,並與同事齊心協力令學院更上層樓。

 

藝術展覽及研討會
城大與奧沙藝術基金聯合主辦一場展覽暨研討會,題為「市場作業 — 抹煞:由概念主義到抽象論」。本次展覽對全球藝術品市場所認定或估量的「價值」提出質疑,並批評日趨嚴重的將美學價值與市場價格混為一談的風氣。急速興旺的當代市場大趨勢是偏好某些特定的藝術媒介、風格、「品牌」,令此風氣更變本加厲。這次活動亦是城大三十周年校慶的活動之一,日期由516日至715日。

 

香港主題水墨作品展
城大一向熱心提倡承傳文化遺產並鼓勵欣賞藝術,中國文化中心秉此精神,將為五位香港知名畫家舉辦「港景港情 — 王無邪、王秋童、黃孝逵、沈平、熊海水墨作品展」。畫展的開幕禮訂於66日舉行,主禮嘉賓除了五位畫家之外,還有香港藝術館館長莫家詠女士、中國文化中心客座教授鄭培凱教授。展覽地點設在濤聲藝廊,日期是67日至720日。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二年級學生黎俊德參加三星公司在本港舉辦的 Solve for Tomorrow 比賽,以設計作品「隨人流改變風量的空調系統新構思」參賽,榮獲大專組冠軍。這項比賽旨在鼓勵本地學生運用科技解決環保問題,並促使香港社會注重環保。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