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1 期  2014 年 5月 7 日 

English

 

管理人員研習班
城大訂於 5 9 日為部門主管及其他管理人員開辦一場管理研習班,以促進大學的績效管理及校務管治,討論的主題包括「做好績效管理」與「作為企業型大學的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將為開幕儀式致辭,隨後有城大高階管理層成員發言。

 

大學排名
根據 2014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排名,城大在建校未滿 50 年的全球 100 家最佳年輕大學排名榜中名列第 17 位,較去年上升一個名次。

 

南極探險之旅
去年 12 月至今年 1 月,一群城大學生遠赴南極從事科學與藝術探索,學習以新方式認識氣候變化現象。他們用此行採集的資料製成 13 件新媒體藝術作品,並舉辦題為「凝靜之景」的展覽。展覽訂於 5 23 日開幕,展期從 5 24 日至 6 14 日。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納米技術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兼教授 Herbert Gleiter 教授將主持514日的「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並發表演講,題為「納米固體從納米玻璃到量子晶體管:開啟新一代技術之門?」Gleiter 教授對納米技術的研究貢獻良多,其論文獲 18, 000 多次徵引,在德國材料科學文獻引用影響排行榜上高居第一位,在歐洲居第二位。

研究細菌的分子生物學家、巴斯德研究所前所長( 1988–1999 )Maxime Schwartz 教授將於 5 30 日主持另一場演講,題為「新型傳染病的來源」。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
法國科學院主持的「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創立於 2005 年,是備受曯目的演講系列,由法國科學院、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與城大合辦。

格勒諾布爾工學院教授兼法國科學院院士 Yves Bréchet 教授將於 5 29日舉行一場演講,題為「材料科學:從偶然發現的材料到按需訂製的材料」。

 

新興科技論壇
創意媒體學院副院長 Jane Prophet 教授將於 5 23 日出席一個新興科技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題為「技術圈生物廿年沉睡,一覺醒來始知吾道不孤」。Prophet 教授是一名藝術家,運用新媒體創作 20 年,有攝影、裝置、物件、錄影等多種作品。

 

機械人與自動化國際會議
機械工程講座教授席寧教授將擔任「2014 IEEE 機械人與自動化國際會議」主席。本屆會議訂於 5 31 日至 6 5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旨在提升工程學研究人員的專業形象,並提供機會以便研究人員呈現其最新科研成果。

 

榮譽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光電子材料講座教授 Andrey Rogach 教授獲西安交通大學新型儲能與能量轉換納米材料研究中心聘任為名譽教授,以「表彰他對納米科技作出的重大貢獻」。這項名譽教授職位是難得的榮譽;Rogach 教授得以獲聘,亦加強了西安交大與城大的緊密聯繫,包括兩校合辦的哲學博士課程。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兼媒體藝術講座教授邵志飛教授最近獲聘為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健康創新研究所客座教授。

城大運動隊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組織的年度賽事中表現優異,第八次榮膺男女子團體總冠軍(大滿貫),總共獲得 10 項冠軍、 14 項亞軍、 3 項季軍,另有 9 名運動健兒獲得各自參賽項目的「最有價值運動員獎」;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劉慕裳戰勝其他五名入圍選手,榮獲「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獎」。

電子及通訊工程學四年級學生程康恩、電腦工程學 2013 年畢業生蔡智權先生不久前共同獲得 2014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最佳學生發明(大專及大學組)獎」優異證書。他們的獲獎作品是「雲端健康檢測儀」,指導教師是電子工程學系電腦工程講座教授嚴洪教授及該學系助理教授陳儷行博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