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07 期  2014 年 1 月 7 日 

English

 

三十周年校慶啟動典禮
城大將在 2014 年迎來三十周年校慶,屆時將舉辦多項盛大活動以慶祝城大取得多項重大成就,晉身世界級著名學府之列。三十周年紀念啟動典禮將於 1 22 日在學術樓(三) 5 樓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舉行。

 

新學系
城大新設一個教研部門,名為「生物醫學系」, 2014 1 2 日起開始運作。


新任命
楊夢甦教授獲委任為生物醫學系系主任, 2014 1 2 日就職視事。楊教授 1994 年加入城大,獲委任為系主任之前任教於生物及化學系,職稱為講座教授。

管理科學系副教授郝剛博士獲委任為協理副校長(發展),任職於發展處, 2014 1 6 日就職視事。郝博士在美國匹茲堡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1993 年加入城大。她曾先後擔任專業課程、學系、學院等各級行政職務,經驗豐富,且與各界校友及工商業界有廣泛聯繫。郝博士將領導發展處的籌款工作,以促進城大的發展。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訂於 1 21 日舉行,主講人艾文賀教授現任公共政策學系東亞哲學宗教及比較哲學宗教講座教授,兼任東亞哲學及比較哲學研究中心主任。艾文賀教授將以「儒家樂教思想在當代的重要性」為題,回顧中國古代的儒家先哲關於音樂之涵義、功用、重要意義的論述,並探討這些觀念在當今的意義。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斯德哥爾摩大學中國語言文化教授及城大客座教授羅多弼教授將於 1 23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哲學理念之社會作用:戴震對理學的批評」。

 

命名典禮
為表彰城大校友郭燦耀先生對母校的慷慨捐助,學術樓(一)16 號演講廳將命名為「郭燦耀演講廳」,命名典禮訂於 1 8 日舉行。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李雨鍵參加「2013 年全國天線年會」,榮獲優秀學生論文獎。獲獎的論文題為「60-GHz 緻密介電貼片天線陣」,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教授。本屆年會共有 20 篇優秀學生論文入圍,李雨鍵是最後五名獲獎者之一。該年會於 2013 11 16 日至 19 日在廣州召開,旨在為天線技術領域的學者、科學家、工程師、技術員及管理層提供一個場地,供大家廣泛交流學術心得、科研成果,並了解技術發展近況。

毛家俊(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商業經濟),二年級學生)、黃嘉豪(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金融),二年級學生)、潘誦揚(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金融),二年級學生)、涂紫茵(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一年級學生)組隊參加香港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主辦的「2013 年香港傑出大學生財務策劃師比賽」,榮獲第一名;毛家俊同時獲得「最佳講者」榮譽。今年共有 75 支港澳參賽隊伍。上述獲獎學生均來自城大的經濟及金融系。

此外,毛家俊、彭曉琳(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數量金融及風險管理),三年級學生)、謝治平(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商業經濟),二年級學生)、黃志強(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數量金融及風險管理),三年級學生)組隊參加「2013 年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南華早報財務策劃師大獎賽」,奪得大學生組別季軍。上述獲獎學生亦來自城大經濟及金融系。

電子及通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應屆畢業生范永滔先生參加能源學會(香港分會)舉辦的「 2012–13 年最佳畢業習作競賽(個人類別)」,榮獲第三名。這項競賽主要面向修讀工程學的本港各大高校畢業班學生,目的是表揚與能源相關的學生習作。范先生的獲獎習作題為「臨界模式下運作的交錯式功率因數校正之數碼控制器—艾默生網絡能源(香港)有限公司」,指導教師是電子工程學系鍾樹鴻教授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