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89 期   2012 年 7 月 4  

 

高層任命
鄺得互教授獲委任為電腦科學系系主任,自 2012 7 3 日起生效。鄺教授在城大任教已逾 20 年,現任電腦科學系教授,研究範圍包括演化算法、數據壓縮及語音識別、視頻編碼。

 

創意媒體學院年度展
70 名創意媒體學院應屆畢業生於 6 30 日至 7 15 日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展示其作品。本屆年度展的主題是「 Pass it on 」,展出的作品有攝影、互動裝置、跨媒體、動畫、故事片、紀錄片、實驗電影。


香港書展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將參加 7 18 24 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 2012 年香港書展。城大出版社將推出 10 本新書,包括新的精進教育系列。今屆的城大參展攤位是歷年來最大,並會以精進教育等為題,邀請作者、城大教職員、城大校友到場演講。校長郭位教授將於 7 21 日在書展「閱讀與生活講座系列」作演講。

 

榮譽
學術樓(三)獲得環保建築大獎 2012 「新建建築類別-香港」(興建中建築)優異獎。該獎項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頒發。

由電子工程學系、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學生組成的隊伍參加 2012 年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榮獲季軍及最佳團隊精神獎。他們獲獎作品的導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劉永康博士、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講師廖境培博士、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高級工程師陸炳林博士。獲獎學生將代表香港參加 8 19 日在本地舉行的「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

土木及建築工程系講座教授 Matthew Coop 教授獲得日本岩土工程學會頒發的最佳研究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顆粒破碎對沙粒臨界狀態線位置之影響」,發表於 2011 8 月的國際期刊《土壤及地基》,Coop 教授是論文的第二作者,另一作者是意大利墨西拿大學 Valeria Bandini 博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