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88 期   2012 年 6 月 5  

 

國際稱頌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 Quacquarelli Symonds(QS) 公佈 2012 年亞洲大學排名榜,城大名列第 12 位,較去年上升三位。此外, QS 把城大列入建校未滿 50 年的全球 50 所最佳新進大學,位居第九名。與此同時,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設一項建校未滿 50 年的全球 100 家最佳年輕大學排名榜,城大居第 18 位。

 

傑出講座系列
德國路德維希-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學光子與光電子學講座教授 Jochen Feldmann 教授將於 6 12 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題為「納米-淘金熱」。Feldmann教授的獨創性研究遍及多個領域:半導體超晶格布洛赫週期震盪、可彎曲光泵浦聚合物激光器、金納米粒子個體光散射光譜的記錄、單個金納米粒子生物傳感器、激光列印、單個金納米粒子聆聽(即「納米耳朵」)等。


通識教育會議
大學將於 6 12 14 日主辦一場重要國際會議「通識教育及大學課程改革:國際會議在香港」。與會者有學術界領袖、富有創新精神的教師、亞洲、北美及歐洲等地倡導改革高等教育與提高教學質量的人士。他們將討論大學的課程改革與本科生教育的改良。活動由城大、港美中心、美國學院和大學協會、 ASIA Network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會、富布賴特計劃香港辦事處等機構合辦。

 

藝術展覽
中國文化中心將於 6 13 日到 7 22 日在城大藝廊舉辦「景德鎮當代陶瓷藝術展」,開幕禮訂於 6 12 日舉行。

 

榮譽
比較文學及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獲邀出任國際東西方研究學會的兩位名譽主席之一。該學會是非牟利的國際學術組織,其宗旨是促進北美及世界各地東西方學者的思想交流、合作與友誼;推動東西方國家的高等教育發展;加強東西方的友誼與相互理解;提升學術自由、正當程序與協商。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王聞博士榮獲2011年理查•馬斯格雷夫獎,獲獎論文題為「學區對設施資金配對援助項目的反應:紐約建築援助計劃的個案研究」,該論文的聯合作者是美國雪城大學麥克斯韋學院政策研究中心的 William Duncombe 教授 John Yinger 教授。理查•馬斯格雷夫獎自 1999 年開始頒發,每年一次,授予美國《國家稅務期刊》發表的最佳論文之作者。

城大建築科技學部的五名學生在「 BEC 低碳家園–綠色社區規劃設計大賽」中榮獲白金獎。共有九所本地院校的 30 支隊伍參賽,城大參賽隊以為廣東省中山市設計的綠色住宅方案脫穎而出。這五位學生是建築學副理學士二年級學生朱天樂洪小洲葉國威麥卉洛謝道明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