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81 期   2011 年 11 月 1  

 

2011畢業典禮
城大將於 11 8 17 日在陳大河綜合會堂舉行 2011 年畢業典禮,屆時有從副學士、學士直到博士等各級畢業生共一萬餘名參加。此外,城大亦將於 11 8 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向下列四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博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約翰納殊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徐匡教授

 

傑出講座系列
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徐匡迪教授將於 11 7 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題為「依靠科技進步,促進綠色發展」,地點是范彭綺雯多媒體會議廳。徐教授的演講將探討減少全球碳排放量、節能減排、可再生能源、推行低碳節能生活模式等多項問題。徐教授是 2007 年中國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的得主。

約翰‧納殊教授將於當天稍後時在惠卿劇院主持另一場城大傑出講座,介紹他對當代多項課題的研究。納殊教授是 1994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亦是博弈論研究領域的奇才。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將於 11 3 日由城大管理科學系系主任嚴厚民講座教授主講。嚴教授將應用博弈論方法,討論如何以穩健測度爲基礎進行合同的設計、評估、分類。

 

城大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盟
城大 11 2 日舉行座談會,推行城大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軟性系統聯盟,探討大面積軟性電子學過去十年來的最新進展,及其在工業上的應用事例。城大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助理教授何頌賢博士及電子工程學系 David Allee 教授將發表演講,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研究生院院長駱恪禮教授致歡迎辭。

 

科技展覽
城大將分別在香港及内地展出其卓越研究與科技發展成果。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在 11 5 13 日舉辦「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1 」,城大將展出 11 件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創新科技展品。此外,中國商務部於 11 16 21 日在深圳舉行第 13 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城大將展示本校的 16 項研究成果。

 

教職員捐獻會
發展處每年一度協同教職員捐獻會舉行的籌款活動將於 11 月底開始。計劃中的活動項目包括:派發宣傳單張,詳列員工捐贈的最新動態,以及教職員捐獻人和捐獻會籌款大使分享體會;贈送特製的文具夾以感謝員工捐獻;贈送各類餐飲券;於 11 9 日爲教職員捐獻會籌款大使舉辦論壇,討論推廣策略;在教職員捐獻會網站播出某位會員的錄像片段。截至 2011 8 月,共有 2,396 多位員工參與捐贈,籌得善款逾 920 萬元(連配對補助金在內)。

 

榮譽
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陳海壽博士獲委任為職業安全健康局副主席,任期由 2011 8 22 日起,為期兩年。

電子工程學系學生何喆與電腦科學系學生張念同張浩以合作撰寫的論文「升降機內的智能電話應用」參加 2011 年施耐德電氣能源效益盃競賽,贏得亞軍。他們的指導老師是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薛春博士。施耐德電氣公司自 2009 年開始舉辦這項競賽。

創意媒體學院學生林昊德的錄像作品「 City #3721 」在 2011 年奧多比卓越設計大獎中榮獲真人動畫組別大獎。他的作品使用了延時設計,使觀眾得以看到全球各地無數城市如何喪失個性而日趨單一。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王懷撰寫的論文「現代公共交通節能的高壓直流—直流電源轉換新概念」參加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十區學生論文比賽,奪得研究生組冠軍。他的指導老師是該學系的鍾樹鴻教授。該比賽每年由 IEEE 香港分會舉辦,旨在鼓勵香港的學生會員學以致用,從事電機工程暨電子工程研究。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