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十 七 期    2004 年 6 月 7 日 
 

 

新 社 區 學 院 及 其 架 構
校 董 會 已 經 批 准 成 立 城 大 社 區 學 院 , 提 供 由 城 大 頒 授 學 銜 的 副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不 包 括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 法 律 學 院 和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所 提 供 的 課 程 )。 城 大 社 區 學 院 已 定 於 2004年 7月 1日 起 運 作 , 並 將 任 命 一 個 管 理 委 員 會 負 責 新 學 院 的 策 略 方 向 、 商 業 規 劃 和 學 術 事 務 。 管 理 委 員 會 亦 會 設 立 一 個 學 術 委 員 會 對 學 院 有 關 學 術 工 作 進 行 規 劃 、 發 展 、 執 行 及 監 管 。

5月 25日 , 教 務 會 批 准 授 權 予 學 術 委 員 會 負 責 管 理 副 學 士 學 位 的 學 術 事 宜 , 但 委 員 會 在 質 素 保 證 原 則 、 政 策 及 實 踐 上 須 與 大 學 保 持 一 致 。 城 大 社 區 學 院 的 學 術 委 員 會 每 年 通 過 學 術 質 素 確 保 委 員 會 向 教 務 會 匯 報 工 作 。 教 務 會 仍 是 監 管 所 有 由 城 大 頒 授 學 銜 的 課 程 的 最 高 權 力 機 構 。

校 董 會 將 制 定 成 立 社 區 學 院 及 其 學 術 委 員 會 的 新 法 規 。

 

籌 款 進 展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在 5月 27日 致 全 體 員 工 的 電 郵 中 表 示 , 城 大 已 籌 得 5,000萬 港 元 的 款 項 , 超 出 了 政 府 在 限 期 前 要 求 的 4,500萬 港 元 底 線 。 城 大 通 過 「 一 變 五 」 捐 款 運 動 , 加 上 來 自 政 府 的 等 額 補 助 基 金 , 總 計 籌 得 1,200萬 港 元 的 款 項 。 張 校 長 說 : 「 我 衷 心 感 謝 所 有 參 加 這 活 動 的 員 工 、 校 友 和 學 生 , 尤 其 感 謝 給 予 我 們 慷 慨 支 援 的 各 界 友 好 。 」 大 學 已 決 定 在 今 年 12月 舉 行 的 20周 年 校 慶 閉 幕 典 禮 上 , 頒 發 獎 項 , 表 彰 積 極 參 與 捐 款 運 動 的 部 門 。

 

上 課 時 間
由 於 預 計 2004-05學 年 的 自 資 營 運 課 程 將 不 設 收 生 總 限 額 , 而 晚 間 課 程 的 學 生 估 計 將 達 8,000人 左 右 , 這 將 超 出 目 前 校 園 本 部 的 課 室 容 量 。 教 務 會 在 5月 25日 的 會 議 上 , 通 過 了 修 訂 大 學 校 園 本 部 的 新 上 課 時 間 編 排 , 由 2004-05上 學 期 起 生 效 :

周 一 至 周 五 早 上 8:30 - 晚 上 10:30
周 六 早 上 9:30 - 晚 上 6:30

周 六 上 午 和 平 日 晚 上 9:30 - 10:30 的 時 段 只 在 其 他 時 段 不 能 滿 足 規 定 上 課 時 間 要 求 時 才 會 使 用 。 與 此 同 時 , 大 學 正 開 始 將 一 些 大 樓 改 建 為 教 室 , 以 滿 足 學 生 人 數 增 加 的 需 要 。

 

與 員 工 交 流
從 本 月 開 始 , 張 信 剛 校 長 將 每 月 主 持 一 次 「 與 校 長 對 話 」 , 邀 請 同 事 就 大 學 事 務 交 流 意 見 和 建 議 。 此 舉 旨 在 培 養 校 內 的 開 放 交 流 文 化 。

 

訪 問 浙 大
張 信 剛 校 長 將 於 6月 6日 至 8日 , 率 領 代 表 團 訪 問 杭 州 的 浙 江 大 學 , 一 行 13人 的 代 表 團 包 括 了 各 學 院 的 高 層 人 員 , 此 行 將 就 兩 校 校 際 合 作 協 議 書 的 續 簽 事 宜 作 出 安 排 , 並 探 討 進 一 步 合 作 的 機 會 。 浙 江 大 學 的 黨 委 書 記 張 浚 生 教 授潘 雲 鶴 校 長 將 迎 接 城 大 代 表 團 。 張 浚 生 教 授 於 2003年 獲 城 大 頒 授 榮 譽 理 學 博 士 學 位 。

 

離 職 員 工 福 利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向 於 大 學 工 作 滿 10年 或 以 上 、 且 表 現 良 好 的 離 職 員 工 提 供 員 工 福 利 卡 。 除 醫 療 和 牙 醫 福 利 外 , 該 卡 持 有 人 可 按 大 學 設 定 的 付 費 水 平 使 用 校 園 設 施 , 並 可 與 校 友 一 樣 , 享 用 大 學 的 電 郵 系 統 。

 

研 究 生 院
為 了 與 內 地 的 制 度 保 持 一 致 , 大 學 將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的 中 文 名 稱 由 「 研 究 院 」 改 為 「 研 究 生 院 」 , 即 時 生 效 。

 

高 層 任 命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主 任 俞 肇 熊 教 授 獲 續 任 , 任 期 由 2004年 8月 1日 至 2007年 7月 31日 。

 

榮 譽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5月 15日 獲 互 聯 網 專 業 人 員 協 會 頒 發 「 無 障 礙 優 異 網 站 」 獎 。 該 獎 項 旨 在 對 提 供 無 障 礙 瀏 覽 網 頁 的 公 司 和 組 織 予 以 獎 勵 。

 

展 覽
「 金 嘉 倫 書 畫 新 貌 — 太 極 美 學 實 踐 」 , 6月 17日 至 24日 早 上 10時 至 晚 上 7時 在 城 大 藝 廊 舉 行 。

 

會 議 及 講 座
「 2004年 大 學 生 領 袖 才 能 研 討 會 」 , 6月 6日 至 12日 舉 行 。 校 董 會 主 席 胡 應 湘 爵 士 和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育 ) 高 彥 鳴 教 授 將 於 6月 7日 在 惠 卿 劇 院 舉 行 的 開 幕 儀 式 上 致 辭 。 詳 情 請 閱 : www.leader21.org

「 傳 統 書 畫 具 有 的 現 代 觀 念 」 講 座 , 6月 19日 康 樂 樓 6052室 舉 行 。 查 詢 請 電 : 2788 8165。

「 12至 15世 紀 中 國 外 銷 陶 瓷 和 海 外 貿 易 」 國 際 研 討 會 , 6月 24日 至 25日 舉 行 , 由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 古 物 古 蹟 辦 事 處 和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聯 合 主 辦 。 查 詢 請 電 : 2194 2477。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