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79 期   2011 年 9 月 6  

 

全球排名躍升
城大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公佈的 2011 年世界最佳 500 所大學排名榜中躍升近 20 位,由 2010 年第 129 名升至今年第 110 名。儘管全球競爭日趨激烈、世界各地大學的整體標準普遍上升,城大自 2006 年迄今在 QS 與《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排名中仍躍升 44 位。

 

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在校內外推動城大發展及為大學服務的重大貢獻。他們是陳振東博士黃楚標先生黃金寶先生葉少康先生。頒授典禮將於 9 22 日舉行。

 

「重探索求創新課程」講座
城大新設立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可讓所有的本科生在求學期間有機會參與原創性探索,為全球化高科技社會培育人才。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將在下一場的「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中發表演講,簡介「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並講解該類課程對城大師生與相關人士將有何影響。講座在 9 12 日舉行,題目是「重新確定教學與研究的關係:創設探索創新課程」。

 

創意孕育器計劃
創意孕育器計劃提供新的途徑以便城大師生發表獨創、革新的見解,並促進知識轉移。訂於 9 9 日舉辦的大學發展交流會將著重講解這項措施,屆時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馮剛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素質保證)兼創意媒體學院副院長 Christian Wagner 教授將現場回答問題,並提供詳細的背景資料。

 

韓國學研究獎金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 Philip J Ivanhoe 教授金聖文博士榮獲韓國學中央研究院頒發的 130 萬美元研究經費,以供從事一項為期五年的計劃,題為「韓國哲學比較研究」,對韓國哲學作比較研究,由此探討韓國哲學中的倫理學、道德心理學、自我意識、政治哲學等複雜理論。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
城大深圳研究院向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申報 45 項研究課題,共有 13 項獲得資助,成功率達 29% ,遠高於 21% 的平均申報成功率。城大去年申報了十個項目;今年申報的項目大幅增加。

 

技術轉移論壇
知識轉移處將於 9 月舉辦兩場技術轉移論壇,首場於 9 16 日在深圳城大產學研大樓舉行,題為「納米複合塗層技術的最新發展」。協理副校長(創新發展及內地事務)薛泉教授將出席並致歡迎辭;論壇講者包括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張文軍博士、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周志烽博士沈步雲博士。第二場於 9 28 日在城大校園舉行,題為「建造技術的最新發展」,講者為土木及建築工程系吳宇飛博士張晉權博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