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7 期    2010 年9月7 

 

新任命
呂堅教授已於月內履新就任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教授先前為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講座教授、機械工程學系系主任,兼任工程學院副院長。城大遴選委員會向全球各地徵才,經嚴格篩選,一致推薦呂教授受聘。

張楚勇博士獲委任為輔導長,任期由 9 1 日起,同時繼續擔任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高級特任講師。張博士將在副校長(學生事務)領導下,負責副校長(學生事務)辦公室的政策擬訂及行政工作,尤其是負責督導學生的社交、康樂和課外活動、輔導、福利事務。在推行本校策略性發展計劃所規定的協助學生學習以及促進本科課程由三年制過渡至四年制方面,張博士將發揮重大作用。 

 

傑出學者講座系列
荷蘭海牙的永久仲裁法庭秘書長 Christiaan Kröner 先生將於 9 13 日在城大演講,題為「仲裁在全球化世界中的作用:前瞻未來」。 Kröner 先生歷任位於海牙的無任所大使及外交部政治事務副總局長、駐慕尼黑總領事,以及位於海牙的外交部大西洋合作及安全事務局副局長。

 

技術轉移論壇
技術轉移論壇將於 9 15 日舉行,以探討無線通訊的最新發展。演講者有: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兼電子工程學系教授薛泉教授、毫米波實驗室研究員劉國威博士、毫米波實驗室主任兼電子工程學系陸貴文講座教授及電子工程學系容啟寧講座教授

 

文化沙龍
文康委員會將於 9 28 日晚上 7 時在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城市文化沙龍,校長郭位教授將擔任嘉賓,主講「東西方高等教育發展的差距」。

 

城大校友講壇
馬時亨教授將於 9 27 日出席「城大校友講壇:從美饌細嚐五味人生」,分享烹飪經驗和人生哲學。校長郭位教授將當場演示拿手小菜,並以此闡述人生體會。活動由校友聯絡處舉辦,有關活動及報名詳情,請瀏覽 http://aro.cityu.edu.hk/events/forum2010/

 

業中心命名
城大宣佈,現有學生事業中心將以傑出校友、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范家輝先生已故祖母的姓名命名,改稱「范李寬學生事業中心」,藉以表彰范先生對城大的貢獻; 9 7 日舉行相關的感恩茶聚。范家輝先生是城大第一屆商業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亦是城大學生會第一、二屆普選評議員、第二屆學生會評議會主席; 2007 年獲城大校董會委任為大學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主席,並擔任校董會成員。

 

3+3+4 網頁
為迎接 2012 年推出的本科四年新學制,學務副校長室推出新網頁,向關心城大的各界人士及時提供有關新學制課程改革的基本資訊及最新動向。歡迎瀏覽:http://www6.cityu.edu.hk/334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哲學碩士生徐楊 6 20 日至 7 2 日在倫敦舉行的 2010 年數據挖掘及知識工程國際會議(ICDMKE’10)中,榮獲最佳學生論文獎。她的論文題目是「運用數據簡化預處理的自組織圖高效學習法」,導師是周偉誠教授ICDMKE’10 2010 年世界工程會議 (WCE 2010) 的活動之一;世界工程會議由國際工程師學會主辦,是工程界專業人士會面交流的重要場合。

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博士生胡松鈺在實驗室自動化及測選學會 (SLAS) 8 21 日至 24 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的 2010 年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自動化科學及工程學會會議(CASE)中,憑論文「運用具光鑷子機械人操縱系統的生物細胞傳遞:動力分析與封閉環控制」,榮獲 2010 SLAS 青年科學家獎。他的論文是與孫東教授馮剛講座教授合撰的,並由孫教授指導。胡松鈺將於 2011 1 月在加州舉行的 SLAS 年度會議及展覽上宣讀其論文,論文將發表於 SLAS 會員互評的《實驗室自動化協會學報》。

 

年報獲獎
城大在「 2010 年國際年報比賽」中榮獲大學組封面圖片/設計組別銅獎,該國際比賽的獎項旨在表揚出色的年報。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