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5 期    2010 年8月3 

 

學術會議
資訊系統學系將於 8 5 日至 6 日舉辦「第 16 屆海峽兩岸信息管理發展與策略學術研討會」( CSIM 2010 ) CSIM 2010 將匯集大中華地區的學者、專業人才、政策制定者和未來的學者與商業領袖,交流及探討如何利用資訊科技推動整個地區的發展。本屆會議主題是:「無處不在的電子商務:信息服務管理」。

 

模擬法庭比賽
城大法律學院、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合作舉辦全球首個同時加入仲裁和調解程序的模擬法庭比賽 ── 「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比賽於 8 8 日至 15 日在城大舉行,參賽學生隊伍來自澳洲、中國內地、印度、南韓、美國等著名學府,包括哈佛大學和清華大學的法律學院。城大法律學院五名法律學生經過密集式訓練,將與世界各地的法律學生精英一決高低。

 

暑期語文課程
35 名來自 27 所中學的中四及中六學生 7 27 日至 29 日參加了由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舉辦的「語言學樂園:探索人類語言」暑期課程。課程的目的在於激發學生學習語言的興趣,讓學生接觸不同人類語言和文化的特點,並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科學家和語言學家的研究成果。

 

榮譽
電子及通訊工程學工學士三年級生王典於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青年會員展覽/學術會議 2010 ( YMEC 2010 ) 本科生組別榮獲亞軍,獲獎論文題為:「功率放大器線性化諧波源終止優化」。論文由署理學務副校長及電子工程學系陳志豪講座教授負責指導。YMEC 2010 具有展覽及會議兩大功能,為研究工程及科技的學生及青年學者(年齡 35 歲或以下)提供競逐發表學術研究項目的平台。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陳楠王健婧憑「適用於電子鎮流器驅動型螢光燈的 LED 置換燈具驅動技術」榮獲怡和機器舉辦的「 2009-2010 年度傑出工程項目」銀獎,該項目由電子工程學系鍾樹鴻教授擔任指導老師。這項比賽最初於 2005 9 月在香港推出,旨在鼓勵未來的工程師發揮創意,掌握業界最新發展。本年度比賽共有 16 支本地大學隊伍參加。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