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56 期    2010 年3月16日 

 

新辦公室
作為過渡至四年學制的一部分,教育發展處與現時由學務副校長負責的通識教育事務將在 4 1 日合併為教育發展及通識教育辦公室(暫譯)。允道揚講座教授將出任處長,並直接向學務副校長匯報。

 

自然科學獎
科學及工程學院副院長鍾樹鴻教授憑「蟻群優化算法的研究」獲國家教育部頒發自然科學獎一等大獎。此項目是與中山大學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副院長張軍教授合作研究的。

 

海事及運輸法中心
法律學院將於 3 18 日舉行「香港海事及運輸法研究中心」成立典禮。研究中心旨在培訓海事及航運法律專才,有助香港繼續發展為航運服務中心。研究中心將配合業界、法律界和學術界人士需要,在相關範疇進行比較研究。

 

建築著作獎
建築科技學部助理教授薛求理博士的著作《全球化衝擊 ── 海外建築設計在中國》榮獲華東地區大學出版社第八屆優秀教材學術書著二等獎。此獎項是經過由出版協會成員組成的評審團嚴格篩選而選出來的,成員包括院士、研究員及大學教授。

 

翰墨縱橫書法展
中國文化中心由 3 13 日至 4 25 日舉辦「翰墨縱橫 ── 香港城市大學書法邀請展」,展出著名書法家方志勇先生吳高石先生陳夢標先生許雪明先生多件墨寶。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永正教授、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張桂光教授、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張華慶教授、香港書法家協會會長兼參展書法家陳夢標先生,以及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主持了開幕典禮。

 

短片獲獎
十名創意媒體學院學生自組團隊「蘇波榮」創作《腳甲.蔡婆.橋仔頭》電影短片,奪得台灣第五屆金甘蔗影展的橋頭文化獎,三年級學生李德為更勇奪最佳女演員榮譽。評審指短片在創作上突顯了新、舊價值的落差,能以赤子之心與溫柔寬大的態度包容一切,引領觀眾發現拍攝地與人性的美麗與美好。

 

運動佳績
城大在大專體育比賽中創下佳績,勇奪男子欖球冠軍。男子隊及女子隊分別在劍擊、跆拳道及木球比賽中獲得亞軍。

 

榮譽
法律學院二年級生戚偉安和商學院基礎年學生周舒麗 2010 AIA 「求職王」語文比賽 ── 粵港澳(珠三角區比賽)中獲得優異獎。該比賽旨在提升學生的英語、粵語和普通話水平,協助他們為未來的事業發展打下穩固基礎。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