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55 期    2010 年3月2日 

院士榮銜
電子工程學系李坪教授獲選為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院士,以表彰他對重複訊息處理、多重用者偵測,以及誤差控制連結碼研究的貢獻。 IEEE 是全球地位最高的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專業學會,集結了世界各地優秀專家推進電機與電子科技發展。

 

傑出講座
李鵬飛博士將於 3 3 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題目為「香港的政治發展」。李博士現任華經顧問有限公司及積德電子有限公司主席,亦是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和電視節目主持。他曾任城大校董會副主席,目前是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崑曲新美學
當代著名作家白先勇教授 3 2 日主持城大傑出學人講座,題為「中國文化復興:崑曲新美學 ── 從青春版牡丹亭到新版玉簪記」。白教授積極推動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人類口述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崑曲藝術,更製作《青春版牡丹亭》,在海內外巡迴上演,推廣崑曲,獲得廣大迴響;最近更以新版《玉簪記》創構「崑曲新美學」的全新觀念。

 

法律工作坊
法律學院於 3 5 6 日舉辦「內地商業、人權與正義的實現」工作坊。工作坊旨在加強了解被內地企業侵犯人權的受害者提供的法律補救性質及範圍,並希望提出建議,協助受害者克服向違反人權及勞工權利的公司討還公義時遇到的障礙。工作坊在 G5353 室舉行。

 

科學館展覽
香港科學館將舉行「轉基因魚快速檢測雌激素類污染」展覽,展出城大培育出的一種轉基因耐鹽鯖鱂魚,可有效偵測出環境中的雌激素類內分泌干擾素。展覽將於 3 5 日舉行揭幕禮,主禮嘉賓包括城大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兼香港科學館顧問梁兆強先生、領導這項研究的城大生物及化學系副系主任鄭淑嫻博士,以及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黃慶瀾先生。展覽由 3 5 日至 7 11 日於科訊廊舉行。

 

回 到 校 訊 目 錄